(美国阿拉斯加州播音)

 

World Christian Broadcasting

Shortwave Radio Station KNLS, Anchor Point, Alaska, USA

Recording Studios: Franklin, Tennessee, USA


作者:何中 @ September 2010

重生有望,天堂可及,因圣灵来

朋友,您想上天堂吗?神的儿子耶稣说,人必须悔改重生才能上天堂。悔改听来容易做来难。耶稣也知道,所以他赐下圣灵帮助人悔改。下面跟您讲个圣灵助人悔改重生的故事。 

先讲一下,圣灵为什么会来。耶稣离开世界之前求神赐下圣灵,在他离世之后有圣灵与他的门徒同在,永远与他们随行。 

耶稣说,圣灵来了,目的之一要叫世人为罪,为义,为审判,自己责备自己。为罪,是因为他们不信我。为义,是因为我到父那里去。为审判,是因为这个世界的王已经受了审判。 

神赐下他的圣灵给信耶稣的人,目的在帮助他们重生,使得他们的生命能够彻底脱离罪恶。为了达到悔改的目的,圣灵在基督徒心里的机制就是生发责备,让他们自己责备自己。 

这个责备分别来自三个不同的层面。今天只说明其中之一,就是基督徒犯错误的时候,圣灵会在他们心里产生自责,引导他们知罪、认罪、悔改、归向神。 

下面跟您讲一个真实的故事。有一天我在回家的路上,车子没有汽油,人也很疲倦,就停在加油站加油,顺便买一杯咖啡。我车上有一个咖啡杯,就顺手带进店里。在杯子里倒满咖啡之后,就排队付钱。 

那天排队付钱的人很多,当轮到我付账的时候,出纳小姐看到我拿的是自己的杯子,就问我,你这是第二杯吗?意思是你已经付了第一杯的钱,这是第二杯了。 

我正要回答的时候,后面一位客户插嘴问了一个问题,出纳小姐就回答那位先生的问题去了。 

就在这个空挡中一个意念浮现脑中,第二杯好像比第一杯便宜几毛钱! 

这时候出纳小姐又回到我前面算钱,她并没有等我回答。我心想,她既然不问,我也不用告诉她实情,就让她照第二杯收钱吧,我可以省几毛钱。 

付完钱我就拿着咖啡出了店门。没想到,一出店门圣灵就让我意识到,我这是犯了贪财的罪,又犯了说谎的罪。 

圣灵的光照排山倒海而来,让我感到非常的羞愧,我是基督徒怎么还贪这几毛钱。圣灵的感动让我感觉神就在旁边,我连咖啡也不敢喝一口,就把咖啡倒了。然而圣灵没有就此放过我。 

圣灵的责备整晚浮现在我心里。我跪在地上忏悔,求神宽恕。我反省,知道自己得罪了神,也对出纳员不诚实,所以我决定回去跟那位出纳员坦诚自己的错误,道歉,还钱。 

第二天,我回到加油站,昨天那位出纳员正好在那里工作,我对她说明来意,向她道歉,并且还钱给她。 

出纳员很高兴听到我的坦诚。她对我说,先生,这里的咖啡,第一杯跟第二杯的价钱是一样的。 

虽然出纳员的话指出,我并没有造成加油站的经济损失,而且出纳员也无所谓。但是,因为圣灵的感动,我发现,神在乎。

神在乎我的贪心,神在乎我的不诚实。 

这件事让我亲身经历到圣灵如何在人心里工作,叫我明白耶稣所说的话是真的。圣灵帮助一切信耶稣的人,他们犯罪时使他们认识到自己错了,叫他们责备自己,好帮助他们悔改。 

圣灵的感动让我感到神真的在乎世人。神给世人的书《圣经》说,神创造宇宙万物,而万物中唯有人是神照自己形象造的。 

《圣经》又说,神是圣洁的,希望所有的人都跟他一样圣洁。正因为神是圣洁的,将来只有圣洁的人才能上天堂,回到神那里去。 

神在《圣经》里明白的告诉世人,这个世界将来会有末日。末日的时候会有审判。审判后,圣洁的人进天堂,不圣洁的人下地狱。 

为了拯救世人脱离罪恶的污秽肮脏,神差遣自己的儿子耶稣基督来拯救世人脱离罪恶,甚至为人类舍己,作了代罪羔羊,使得您我以前的罪过能够得到神的赦免。 

耶稣还为了我们求神赐下圣灵,给一切信靠耶稣的人,帮助他们悔改。但是,人都知道自己软弱之处早已养成罪恶的习性,悔改的事谈何容易呢! 

圣灵的重要正是在此,圣灵是永远住在基督徒身上的,像个同行的伙伴,不断在他们心里提醒,督责,规正,教导,保护。 

朋友,您渴望上天堂吗?信耶稣是上天堂唯一的道路。信耶稣不但以前的罪能得神赦免,还有圣灵帮助您改掉难缠的恶习。 

如果您已经是基督徒,请您留心圣灵在您心里的工作,不要消灭圣灵的感动,不要叫圣灵担忧。当圣灵在您心里产生责备的时候,要知道,神与您同在,神管教一切他所爱的儿女。 

朋友,神在乎您,叫他的儿子来救您。您若想信耶稣,悔改,奉他的名受洗,神就会赐圣灵住在您的身上。是的,神不会放弃您,圣灵的感动不会罢休。因为神要您悔改重生,进天堂。 

以上跟您介绍的是圣灵的工作。耶稣求神赐下圣灵,帮助基督徒悔改重生。


 

回首页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