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阿拉斯加州播音)

 

World Christian Broadcasting

Shortwave Radio Station KNLS, Anchor Point, Alaska, USA

Recording Studios: Franklin, Tennessee, USA


作者:何中 @ August2010

人类历史的幕后“恩人” 圣灵

对人类历史进程曾经有过巨大影响,而现在仍然持续在天天影响人类的可说是微乎极微,其中一位鲜为人知的是,圣灵。 

几年前我对圣灵这个名词很陌生,虽然听说过但是对他知道得很少。这篇文章跟您分享的,就是圣经对圣灵的记述与报道。 

圣经说,宇宙中只有一个神。这位神创造宇宙万物,他爱人,教导人生活。虽然神只有一位,但是他跟人沟通的时候却通过了父、子、圣灵三种不同身份地位和形式(位格)。 

圣经说,最早的人是可以直接听到神讲话的,但是看不见神,因为神是个灵,他没有物质的形象。从那时起神就对人说,人和万物源自于他,神是众人的父,也是救主耶稣的父。 

子就是神的儿子耶稣。圣经说,耶稣奉神差遣来救人脱离罪恶进入天国,所以人称他救主,又称他基督(天国的王)。耶稣以人的形象降世,传达神道,为世人赎罪而死,三日后复活。 

圣灵是神的灵,曾经参与神创造宇宙万物的工作。在神拯救世人的计划中,耶稣受难复活升天后神赐下圣灵,帮助耶稣的信徒重生。圣灵有几个同义词,神的灵,真理的圣灵,保惠师。 

圣灵和神一样,没有物质的人身形象,他住在基督徒身上,帮助他们明白神拯救世人的事、耶稣所有的言行、和一切真理。 

三位一体的神当中,无疑神子基督耶稣给人的帮助最为关键,因为世人可以见到他。然而人是健忘的,就像一代代的中国人忘记了老子、孔子,同样的世人也会忘记救主耶稣。 

圣灵来了,帮助基督徒记起耶稣的一切言行,以致基督徒能不断看到他们人生的目标、效法的榜样、与悔改所需要的真理。 

当耶稣为世人赎罪而死的爱被圣灵带进基督徒意识里,基督徒的悔改就有了外来的圣灵之助,抵挡引诱就有内在爱的动力。 

换言之,基督徒的悔改不是出于人的悟道,行善也不是出于人的良知,乃因神赐的圣灵把神子耶稣显明在他们心里,使他们在神舍子之爱的感动下,乐意效法耶稣的仁爱谦卑饶恕忍耐… 

当耶稣死后三日复活的事实被圣灵带进基督徒意识里,基督徒对自己的复活与永生就有了盼望,为耶稣作见证、向别人传福音救灵魂就有了使命感,为信仰吃苦受害就不再惧怕。 

不仅如此,圣灵还赐基督徒能力,能治病,传道,施舍,说方言,预言,使他们在传福音的路上能见证耶稣曾经做过的事。古今中外一批批基督徒随从圣灵带领,去到世界各地传福音。 

保罗在圣灵带领下把福音传到欧洲,导致欧美信耶稣上千年。西安孔庙有大秦景教流传中国碑,乃因圣灵带领基督徒把福音带至安提阿,辗转到了阿富汗,六世纪再从阿富汗传入中国。 

世界各地的人信服耶稣,表面上看是基督徒传福音,背后其实是圣灵的工作,使得孤儿得认养,病人得医治,穷人有衣食,犯人得探望,流浪寄居者得食宿,黑暗中的人有福音真光。 

所以对人类影响最大的不是那位智者能人,而是神。创造宇宙的神是一切的源头,是万物的依靠,也是人类的归宿。 

神和耶稣与圣灵是一体的。虽然圣灵在无数人每天的生活中默默扮演着重要角色,带给人巨大的改变。但是因为人的眼睛看不见圣灵,所以圣灵的贡献鲜为人知。


 

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