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阿拉斯加州播音)

 

World Christian Broadcasting

Shortwave Radio Station KNLS, Anchor Point, Alaska, USA

Recording Studios: Franklin, Tennessee, USA


两个克服残疾的故事

作者:何中

2010

一位口腔癌患者和一位自以为是的宗教狂热分子向世人证明了耶稣的福音足以帮助您我克服任何残疾。 

两千年前,保罗是位自以为是的宗教狂热分子。他以为信耶稣的人受了骗到处散布谎言,所以四处拘捕基督徒入狱。对真理的无知和自以为是显出保罗心里的残疾。 

保罗没想到耶稣真的是神的儿子,更没想到他心中的骗子耶稣宽恕怜悯他,竟然亲自向他显现,保罗才发现到什么是爱,才从神的爱中发现自己心灵的残疾。 

可是知道自己的无知和自以为是,不代表这些问题就自动消失了。保罗能够从心灵的残疾中走出来,是他听从了耶稣的吩咐,向外邦人传福音。我们来看个例子。 

使徒保罗传福音到哥林多城的时候,那儿宗教林立,到处都是雕刻的偶像庙宇,还有当代希腊的哲学风气,霸占着平民百姓和知识分子的心灵。谁会听保罗的呢? 

如果我是保罗,很可能会害怕口软。可是神却在异象中对保罗说,不要怕,只管讲,不要闭口,有我与你同在,必没有人下手害你,我在这城里有很多百姓。 

神的同在不但让保罗有勇气,而且让保罗体会到神多么爱人。于是保罗听从耶稣的吩咐,他重视教堂里和街上的每个人,天天对他们讲论耶稣带来的恩典与真理,一年下来很多哥林多人信了耶稣。 

传福音让保罗发现,神是真正存在的,神爱人,神的爱安慰人的创伤,神的真理保护人不犯错误,神借着儿子耶稣所行的救赎带给每个人新的生命价值与意义。 

在神的慈爱真理前面,人的宗教、哲学显得多么渺小空洞,若自以为是不接受不相信耶稣的话,人的损失太大,因为失去的是神来帮我们改善生命,失去的是神帮助您我改变命运的契机,失去的是今生的幸福和天国与永生。 

再看个今天的例子。我有位美国朋友名叫劳夫,是虔诚的基督徒。十多年前他罹患口腔癌,后来虽然得到了医治,可是手术影响了他的舌头,导致他讲话口齿不清。 

我刚开始认识他的时候,总是需要很专注地听他说话,否则真是听不懂他在说什么。起先还以为他南方口音重,后来才知道他的肿瘤手术后遗症。 

然而惊人的是,他竟然是教会里帮助中国人学习英语最久的一位美国人。我以为教英语的基本条件就是口齿清晰。劳夫知道自己口齿不清,却没有因为自己的缺陷闭口不言,为什么?后来我发现,就是因为神的爱。 

劳夫发现城里好些中国人在美国没有钱上语言学校,又没有人教他们,但是要在美国立足不能不说英语,怎么办呢?劳夫同情他们,愿意帮他们提升英语找到工作。 

此外,劳夫知道神爱世人,也包括中国人,他要把福音告诉中国人,虽然自己口音不清楚,但是多讲几次还是能听的懂,所以他请中国学生让他用圣经作英语课本,他们既可学英语,又能认识神。 

劳夫跟包罗一样听从神的指示传福音,他没有理会自己舌头呈现的困难有多大,他单纯地信靠顺服神的旨意,把神的爱和真理带给了中国人。 

劳夫的英语课就这样开始,持续了十年,直到死前一天。中国朋友看到他舌头的残疾和每周不间断的教学深受感动,很喜欢他,慢慢也参加教会活动,十年间好多中国人成了基督徒。 

朋友,福音是神的大能,能克服人的残疾,能改变人的命运。二零零九年年底,劳夫去世了,享年八十六岁。我从来没有在一个美国人的葬礼上见到那么多中国人。为什么?因为神的同在,是神的爱借着一个舌头残疾的美国人感动了中国学生。 

朋友,今天您我也面对着自己的缺陷残疾,生活在黑暗痛苦的恐惧中吗?耶稣是神给您的好消息。希望您抓住这个节目带给您的鼓励与新希望。请您不但要信耶稣,而且要传福音给别人,不断地传,神必与您同在,改变您的人生与命运。如果您还有一点时间,请您回到首页或点击以下琼妮之友视窗,聆听一位残疾人士克服残疾之后的心声。她很了不起。而帮助她改变的那一位真的是了不起.

 


 

 

 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