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阿拉斯加州播音)

 

World Christian Broadcasting

Shortwave Radio Station KNLS, Anchor Point, Alaska, USA

Recording Studios: Franklin, Tennessee, USA


作者:何中 @ December 2011

 

圣诞节和美国人的精神文化 

在美国生活好几年,逐渐习惯美国的汉堡包、乳酪,对美国文化的认识,也从好奇、惊叹、到慢慢在平静中消化、品味。

 

每年一到感恩节、圣诞节,政府领导就盼望各个商家企业的销售表现良好,他们赚钱,全国也皆大欢喜。

 

在精神文化方面,感恩节圣诞节美国人人情味表现特别浓郁。感恩、同情、送礼、彼此帮助的事情特别多。

 

前几天城里报纸头版刊出一位身怀重病浪迹街头的无业游民,被小镇上加油站的老板收留,准许他在商店后头小木屋过夜的故事。镇上百姓知道了,纷纷把午饭晚饭送来给他吃。

 

这个故事反映了美国人的精神支柱,基督耶稣的信仰。神的儿子耶稣基督曾经告诉门徒,我来了,穷人有福音听,瞎眼的得看见,瘸子能走路,麻风病人得洁净。将来神会问你们,身边的穷人饿了,你给他饭吃过吗?给过她水喝吗?

 

孤儿没有衣服穿,你给过他衣服吗?有人病了,你去关怀过她吗?有人在监牢里服刑,你有没有探望鼓励他们呢?

 

耶稣在世的时候天天在做这些事情,他的身教言教可以说是基督徒的人生观,过去三百年来也成为美国人的道德良知。美国感恩节圣诞节放长假,时间宽裕,许多人会利用这段时间去关怀、去帮助人。

 

耶稣基督把精神道德良知带到世上来,不是单给美国人、西方人、以色列人,而是给全人类的。新的一年马上就到了,希望您我新的一年中,所参与行善助人的事情,比往年都要多。


 

回首页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