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阿拉斯加州播音)

 

World Christian Broadcasting

Shortwave Radio Station KNLS, Anchor Point, Alaska, USA

Recording Studios: Franklin, Tennessee, USA


作者:何中 @ December 2011

道德勇气与爱的功夫 

朋友,古今中外在我们知道的人物当中,叫您我钦佩的一定数得出几位。这些人的成就不论大小,启发了您我的视野。

 

下面跟您分享一位我心中钦佩的人,他的名字叫约翰。约翰叫我钦佩,因为他的道德勇气。

 

先告诉您约翰怎么死的。他是被砍头死的,死的时候很年轻,才三十出头。

 

砍他头的人是当时的国王,名叫希律。希律会杀他的原因,就是约翰指出了他的错误。

 

原来希律王喜欢上他兄弟的妻子,运用职权,把兄弟的媳妇抢了来。国王不道德很严重的,上梁不正下梁歪。但是谁敢叫国王认错悔改呢?只有约翰。

 

可惜希律王私心太重,硬着心一错再错,乘着一个机会,下令砍头处死约翰,以泄心头之恨,又杀人灭口。

 

约翰不是不知道希律王专横,他能抢弟媳妇,怎么不会杀人灭口。约翰明明知道此去向王谏言凶多吉少,为什么还是要去?

 

答案就是一个爱字。约翰爱神,他凡事听从神的旨意,甚至不顾自己的性命。神爱每个人,神盼望人人悔改。虽然希律王当政造孽多端,但是神还是给他机会悔改。

 

从古到今神的爱没有改变。早在约翰之前五百年,神对另外一位先知说,我不喜悦恶人死亡,惟喜悦恶人转离所行的道路。

 

神说,恶人转离他的罪,行正直合理的事,还人所抢夺的,遵行生命的律例,不做罪孽,他必定存活,不致死亡。他所犯的一切罪,必不被纪念。

 

为了罪人悔改,神甚至嘱咐古代先知,劝恶人悔改是先知的职责。神说,你以西结若不开口警戒恶人,使他离开所行的道,这恶人必死在罪孽之中,我却要向你讨他丧命的罪。倘若你警戒恶人,却救自己脱离了罪。可见神多么爱人。

 

五百年后约翰遇到的希律王相当邪恶,可是神也爱他。约翰爱神,愿意为神、为希律冒生命的危险,换得国王的悔改。

 

朋友,您我有道德勇气吗?您我也告诉过别人当悔改吗?神爱世人。也许我们没有那份对别人的爱,只要我们爱神,神会把他的爱放在您我心里。

 

引导别人悔改的动机必须是爱,发自内心关心、担心、忧心,而不是自我为义。劝人回转行神的道很有必要,因为免得他日后下地狱。

 

但是人愿意听劝不容易,劝导的话出口需要爱心、勇气、谦卑、温柔与智慧。我们需要向神求这些生命品质。劝导之前与之后,对方真的感觉到我们持续的关心,他们才会悔改。


 

回首页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