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阿拉斯加州播音)

 

World Christian Broadcasting

Shortwave Radio Station KNLS, Anchor Point, Alaska, USA

Recording Studios: Franklin, Tennessee, USA


作者:何中 @ December 2011

人生的教练 

有一天我在电视旁边观看篮球比赛。两支队伍势均力敌,分数此起彼落,比赛结束前两分钟赛况非常紧张。

 

突然一方教练喊暂停。球员回到教练旁边的时候,教练对一位球员非常不高兴,抓住他很生气的教训了一顿。

 

我在电视画面上看到这一幕,也很吃惊。大概教练和那位球员都不知道他们两人不高兴的这一幕对话,竟然通过电视画面,显露在全国百姓的眼前。

 

我心想,教练为什么要严厉指正球员。教练有责任有经验,看得出对方球队和自己球员的虚实,教练心里有计划,如何胜利的计划。那位球员一定没有听从教练,而被训示。如果每位球员都清楚教练的计划,用心执行,众志成城,得胜率必然大。

 

美国人常把球赛比喻人生。更有俗语说,人生如战场。如果在人生中我们像那位球员一样,对教练的认识模糊,不清楚教练给的具体指示,您我一生会失败的,跟我们在一起的各个团队像家庭、学校、朋友、单位也会大受影响。

 

每早起床后,缓慢地、逐渐地步入生活惯性。一踏出家门,进入社会的齿轮,就更是马不停蹄,跟着学校和工作单位的行程表走。如果您我心中不清楚人生目标与生活准则,很容易在世俗洪流中被吞吃被埋没。

 

但是人生的目标在哪里,生活的各种准则是什么?谁能够帮助我们对焦,根据生命的真理,把生活的焦距和人生的焦距调准了,让我们清楚地知道怎么做,该如何走。

 

我相信人人都渴望自己有位很好的人生教练,可是许多人不知道教练在哪里!朋友,事实上您我有位教练,就是耶稣基督。创造宇宙万物,又赐人生命的上帝,把他的儿子赐给人类。耶稣说,人若跟从我,就行在光中,不在黑暗里走。耶稣说,我来,是要叫人得生命,并且的得更丰盛。耶稣又说,我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借着我,没有人可以到天父那里去。

 

每周世界各地得基督徒到教堂参加各种聚会。聚会的时候唱诗歌,敬拜神向神祷告,一起聆听默想学习神的话语,一起听弟兄姐妹分享神在我们生活中赐下的帮助,一起纪念耶稣基督领用主餐。教会里所作的每一件事都是在对焦,借着耶稣基督帮助基督徒调整焦距,要认识神,要明白神的旨意,要通过耶稣基督清楚地知道我们生活中面对大小事情该怎么做该如何行。

 

朋友,不寻找教练的人生,是明智之举吗?有了教练能省掉您我多少人生的错误、弯路、时间、焦虑?您希望能得到一位最好的人生教练吗?我邀请您,这个星期天去教会。请您查一查家里附近的基督教会在哪里,希望您每个星期都去,所有的活动都参加。神的儿子耶稣基督会帮助您有清楚的、丰富的、正确的人生。


 

回首页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