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阿拉斯加州播音)

 

World Christian Broadcasting

Shortwave Radio Station KNLS, Anchor Point, Alaska, USA

Recording Studios: Franklin, Tennessee, USA


作者:何中 @ September 2011

 

神在哪里?

 

神存在吗?让豆梨树来告诉我们吧。这梨树的果子既硬又小,像豆子一样,所以中国人管它叫豆梨树。果子人不能食用,可是坚硬果壳中间包着的种子却是小鸟和松鼠喜爱的美食。

 

问题来了。这果子硬的连人手怎么也挤压不开,非用铁钳石头用力敲才能击碎。难道小鸟松鼠比人还能干吗?

 

更玄妙的一个情景前几天赫然出现在我眼前。电台门口的豆梨树下,果子落的满地。奇怪的是,地上绝大多数的果子都已经分开。我随手拿起几个果瓣仔细观察,结果大吃一惊。

 

果壳表面没有任何鸟嘴啄过和松鼠咬过的痕迹,一个也没有。而且,裂开的果子都是五十五十对半,分的干干净净。难道田纳西的小鸟松鼠个个练就一身好功夫,一啄两半,从不失口!

 

它们的神秘功法激发我探索秘笈的兴趣。从何找起呢?就算抓到松鼠它也不会对我道实情。灵机一动,一个电话打到田纳西州林业局寻求高人指点。却未料自己将被大自然的奥秘折服。

 

植物学家布洛克说,美国中南部八月份的气候干热,当气温高到、湿度低到一个定点,就启动豆梨树的内在机制,不知哪来的神奇力量便叫坚硬的果壳干干净净的一分为二双双落地。

 

更神奇的故事还在后头呢。豆梨果裂半落地其实是在主动“宴请”小鸟松鼠。因为落地的种子还不能长出新树,种子必须被小鸟松鼠吃进肚子,跟动物胃酸接触后,胃酸启动种子繁衍后代的机制。当少数种子随着动物粪便重新落地,就预备好要生根发芽了。豆梨树和小鸟松鼠相互依存的关系实在太神奇了。

 

梨树没脑子没手没口,小鸟松鼠也不懂豆梨树的需要,多少年来却相互依存,这关系可能是偶然的巧遇,是一个毫无意义的偶发事件吗?我不认为。无意义的事不会在人心里引发惊叹。我会惊叹,因为事情实属神奇,这关系的本质是神赋予的。

 

我不认为自己在牵强附会。十七世纪数学天文学家伽利略说,“人类探索大自然已经发现了、掌握了很深刻的事理。当我默想那些美好的成就时,就更加明确地意识到,人类的思维智慧是神最伟大的杰作之一。”

 

给科学研究程序进行逻辑组织化的科学家弗兰西斯培根也说,“人类为了免犯错误必须读两本书。第一本是圣经,神借着圣经把他的旨意启示给人。第二本书是大自然,神借着他创造的大自然,彰显了自己的大能。”

 

不是只有科学家这么想。诗人大卫说,“诸天述说神的荣耀,穹苍传扬神的手段。”这句话实在把人在大自然前面赞美神伟大的心情说得太好了。

 

为何大自然在古人心里生出的最高思念是神,而今人却推崇科学?难道古人没有文化思想?还是欲望假借实用主义资本主义之名给文化立新主,假借进步之名推出科技,把真正的万物之主“神”从至高宝座上挤下来呢?其实,这不过是人要自己当家作主,不要让神来管他们罢了。

 

感谢神,人的本质是被造的、是好的、是不能完全变质的。诚实仍然是心底的渴望,赞叹仍然是人神相遇的心声,地球各处的教堂仍然传出赞美诗歌,豆梨果仍然在八月述说神的荣耀。神是存在的,最明显的地方就是神存在敬爱他的人心里。


 

回首页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