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阿拉斯加州播音)

 

World Christian Broadcasting

Shortwave Radio Station KNLS, Anchor Point, Alaska, USA

Recording Studios: Franklin, Tennessee, USA


作者:何中 @ 2012

 

好父亲心存敬畏神的态度与妻子彼此顺服

 

美国纳许维尔城警察局报告指出,最近十年来每年接获家庭暴力案件超过一万两千件,平均一个月一百件,每天三十多件。

 

这几年美国领导觉醒,社会暴力问题的根源之一,是因为父亲在家里缺乏尊敬与温柔的态度,甚至父亲是家庭暴力的根源。

 

父亲应该怎么做呢?神的教导非常明确。神对夫妻说,你们要存敬畏基督的心彼此顺服。

 

孩子一生中模仿的第一个榜样就是父母。儿女看到父母都敬畏神,遵行神的真理,又彼此顺服。儿女也会敬畏神,并且在未来的婚姻中跟配偶彼此顺服。

 

我们常听人说妻子顺着丈夫,很少听到丈夫也要顺从妻子的道理。神在给婚姻真理的时候说,夫妻要敬畏神,要彼此顺服。

 

举个例子,一对夫妻讨论去度假的计划,丈夫想带全家旅游,妻子认为家里最近钱太紧不合适远游,丈夫不想让孩子失望,但是妻子考虑家计也是好的,若勉强太太去,她也不开心,就决定顺从妻子的意见。妻子看到丈夫尊重她的意见,就策划出到附近公园野炊的计划,这一来孩子没有完全落空,而且也看到了爸妈彼此顺服的榜样。

 

神叫夫妻彼此顺服,夫妻若听从神的教导彼此顺服,就能化解夫妻之间许多个人喜好、观点与习惯方面的差异,同时让配偶间时常浮现彼此的尊重与欣赏,为家庭营造爱与和气的氛围。

 

丈夫敬畏神,就懂得在不同意见出现的时候尊重妻子,顺服妻子的意见,而不会压抑妻子,轻视她的心意,更不用说打老婆了。这是儿女学习在社会上尊重别人顺服别人的最佳榜样。

 

敬畏神的丈夫,懂得顺服妻子的心意,也会培育敬虔的儿女。这是神设立婚姻的真理。


 

回首页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