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阿拉斯加州播音)

 

World Christian Broadcasting

Shortwave Radio Station KNLS, Anchor Point, Alaska, USA

Recording Studios: Franklin, Tennessee, USA


作者:何中 @ 2012

母亲孩子脑上帝父母心

人类歌颂的人事物,几千年来从不间断的很少,母爱是其中之一。母亲的养育您我多么需要,母亲的爱我们多么重视。现在医学研究也量化的也证实了母爱的重要。

2012年华盛顿大学的卢比琼博士在《美国国家科学院》上发表论文指出,妈妈用心地养育孩子,会使得孩子在早期就发育出较大的海马体,这个关键的大脑部位在学习与记忆上扮演重要角色。

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艾伦斯教授强调,80%的脑细胞在人生头兩年发育完成,这两年大脑的健康发展与母爱关系密切。脑神经大夫做儿童大脑扫描圖像比对时发现,母亲的冷漠忽視或虐待会造成兒童大脑萎缩。忽視情况越严重,对孩子的脑损伤影响越明顯。

相反,兒童在充滿母爱的溫馨家庭中長大,他的大脑发育比较大且较发达。脑神经专家发现,左脑越大,孩子的学习能力越强,社交能力越好。所以得到母亲关爱越多的儿童更聪明,学习能力更强。

近年的医学报告帮助世人理解母亲的养育如何帮助子女大腦發育,母爱怎样影响孩子一生。我读这些报道的时候,突然意识到上帝写的《圣经》在祝福孩子发育上的高度智慧。

神希望男人无愤怒、无争论。做父亲的若顺服神无愤怒无争论,家里就不会有家庭暴力,母亲就能安心的、全力以赴的养育孩子。

神还要男人圣洁,随处祷告。即便幼儿尚不能领会父亲的圣洁,孩子的母亲却能够因为丈夫圣洁而满心高兴,在快乐中养育孩子。丈夫若能让妻子一起同心祷告,妻子欢喜,孩子得到的祝福更大了。

女人呢?神要女人不以贵重衣服珍珠编发为装饰,但是,要热心行善。母亲顺服神,她的心就不会受时尚诱惑,而能给孩子更多的时间与注意力。热心行善的母亲必定喜乐,孩子有快乐的母亲多好!

神还希望女人安静、学习神的真理、顺服男人。小孩有听从神的母亲,就很自然地随着母亲的榜样学习顺服、安静,这些属神的生命品格很容易在母亲的潜移默化中塑造在孩子的生命态度里。

虽然丈夫不一定都对,可是妻子因尊重神的真理,愿意顺服丈夫,孩子就能在敬虔的家庭氛围里长大,从母亲口里学到饶恕忍耐包容这些神的真理,并且在妈妈对爸爸的顺服中领悟真理如何实践。

早期教会特别照顾无依靠、仰赖神、有好名声的老寡妇。神告诉教会,受照顾的寡妇要符合条件,其一就是她用心尽职地养育儿女。

神设立家庭,要男人工作供应家人需要,女人养育儿女料理家事。为此神创造女人的时候也给了女性较多的宽恕、耐心与牺牲精神,使得孩子们从而得到最正面、最温柔、最耐心的养育。

这是神的计划。虽然医学研究等到公元2012年才能证实母爱和养育对幼儿脑部发育的直接影响,但是感谢神,两千年前神就把生命的真理告诉世人了。千百年来,虽然不知道科学新知的人很多,他们却仍然能够因为顺服神的真理而祝福自己的孩子。

母爱真伟大,母亲的养育何等重要,儿女应该孝敬母亲。而母爱的背后有一个更大的奥秘,就是神的爱。因为神的创造,我们有了宽容温柔的母亲。因为神的爱,我们有了家庭的真理,使得顺服真理的父母能祝福自己的儿女,也使得遵行真理的人能荣神益人。

刚才跟您谈的是,儿女脑子多大跟妈妈有关,父母的爱心有多大跟神有关。

 


 

回首页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