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阿拉斯加州播音)

 

World Christian Broadcasting

Shortwave Radio Station KNLS, Anchor Point, Alaska, USA

Recording Studios: Franklin, Tennessee, USA


作者:何中 @ 2012

神话?神的话!

年长吗?要成就大事,不算长。比方说,北京市申办奥运2001年成功,花了七年完成做奥运会东道主的所有准备工作。

三年,不算长。两千年前神差遣儿子耶稣基督降世救人,用了三年时间。三年结束,耶稣离世升天的时候,他相信此后世人能够因他得救,脱离罪恶,进天国。

不少人听见这事,以为是神话。然而今天全球三分之一人口(二十二亿人)声称他们是信耶稣的,这惊人的事实叫人哑口无言,一下子把耶稣的话从神话上升为神的话,把耶稣做的事升格为神迹。

这就引人思索了。两千年来这位从以色列人当中出来的耶稣,怎么能叫外国人(像美国人、中国人)接受他的拯救?又怎能让后来世世代代的人愿意听从古代那位外国人说的话呢?

人类历史中没有一个人成就过这样的事。有人说,能够做成这事,那人就是神了。事实上这正是耶稣的自述,“我是神的儿子”。

为了这句话耶稣被以色列宗教领导扣上狂徒的帽子,定了亵渎神的罪名,最后在十字架上钉死了他。受难前耶稣没有惊慌、逃避。

耶稣指着自己的死说,“一粒麦子不落在土里死了,仍旧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结出许多子粒来。我若从地上被举起来(指那十字架被树立起来),就要吸引万人来归信我。”今天全球五大洲二十二亿人信耶稣,证明他的话真应验了。

这句话的应验只让人看到成群民众信他的表象,事实上耶稣还讲了其他的话,话里的爱让人心服,话中的权柄令人起敬,话出的应许叫人向往,这是不同国家、时代的人信他的原因。几个例子:

耶稣说,我来是叫人得生命,并且得的更丰盛。我是好牧人,好牧人为羊舍命。我又赐给他们永生,他们永不灭亡。

我就是生命的粮,到我这里来的必定不饿,信我的永远不渴。我对你们说的话就是灵,就是生命。

耶稣说,我是世界的光,跟从我的,就不在黑暗里走,必要得着生命的光。

凡听见我这话就去行的,好比一个聪明人,把房子盖在磐石上,雨淋水冲风吹撞着那房子,房子总不倒塌。因为根基立在磐石上。

刚才这四句话很不寻常,我们很难想像平凡人能说出这样的承诺。难的是怎么兑现?朋友,请听耶稣的回答。耶稣说,“我凭着自己不能做什么。我从天上降下来,不是要按自己的意思行,乃是要按那差我来者的意思行。我在他那里所听见的,我就传给世人。”

原来耶稣所作所为不是在提倡自己创新的主义,耶稣一生是为了完成神救人的旨意。耶稣的话和历史的印证让有心人察觉,耶稣每个举动似乎都是神拯救世人的步步棋子。神是下达命令的君王,耶稣是执行的仆人。

神说,“我口所出的话决不徒然返回,却要成就我所喜悦的,在我发他去成就的事上必然亨通。天地都要废去,我的话永远立定,不能废去,都要成全。

今天耶稣基督能够吸引全球三分之一的人相信他,因为他说的是神的话。凡是出于神的话,没有一句不带着能力,是活泼的,是有功效的,都要成全神的旨意。

神的旨意是什么呢?就是,“神爱世人,甚至将他的独生子赐给他们,叫一切信他的,不致灭亡,反得永生。”

 


 

回首页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