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阿拉斯加州播音)

 

World Christian Broadcasting

Shortwave Radio Station KNLS, Anchor Point, Alaska, USA

Recording Studios: Franklin, Tennessee, USA


作者:何中 @ 2012

 

仁人家园/Habitat for Humanity

 

半年前我朋友生病下岗,付不起买房的利息,银行决定把房收回,做为法拍屋在市场公开挂牌销售。令人扼腕叹息。

 

记得蜗居电视剧的那句台词吗?“太多时候我们像这蜗牛一样,背着重重的壳,慢慢地爬行。”有房虽然好,房价带来的负担真得很沉重。不幸的是,更多低收入的人连房子卖不起。

 

然而艾迪斯的故事却不是这样。艾迪斯三十岁,秘鲁人,四年前移民美国,在一家饭店做服务员,薪水微薄。以她的经济能力在美国是买不起房子的。

 

201268日艾迪斯手拿钥匙,打开一栋房子的大门,这栋房子才刚刚盖好,在美国田纳西州菲尔维市。您相信吗?这是艾迪斯的房子。三室一厅,三十平方米,市价十五万美元。

 

原来艾迪斯向“仁人家园”申请住房,这一天正式完工交屋。仁人家园是美国基督徒富勒夫妇发起的慈善组织,专门帮助经济能力比较弱的家庭建盖朴实、体面、又经济实惠的住房。

 

仁人家园强调的精神非赠送房屋,而是伙伴建屋。艾迪斯在得到自己房子之前,已经花了四百二十多个小时帮别人建房子。

此外,她也要付钱买这栋房子,只是仁人家园不收她利息。

 

仁人家园秉着有钱出钱有力出力的伙伴精神,奉献捐款作为循环资金,志愿者是建屋义工。善心人士和机构以偏低的价格出售土地、建材给仁人家园,志愿义工们则动手盖房子。像艾迪斯这样的家庭每月还的钱进入循环基金,是未来建房的资金。

 

仁人家园至今在全球建了五十万栋房子,让两百五十万人拥有了自己的家,解决了他们的住房问题。以上是仁人家园简介。


 

回首页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