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阿拉斯加州播音)

 

World Christian Broadcasting

Shortwave Radio Station KNLS, Anchor Point, Alaska, USA

Recording Studios: Franklin, Tennessee, USA


作者:何中 @ 2012

圣香

  

美国商业广告利用人的虚荣心,吹捧香水可以帮助建立个人的品位与格调。所以今天年轻人、上班族、社交圈成了香水公司攻占的市场。

 

香味人人好闻。莎士比亚为香水写诗。皇宫贵族用香水表现身份地位,香水成了社交场合中流行的礼品。朋友,您可知道古时候有一个神圣的香,是古代以色列人敬拜神过程中用的香。

 

神对古代以色列人先知摩西说,圣香的制造由四种香料合成,拿他弗、施喜列、喜利比拿、净乳香,分量相同,加上盐,按作香之法做成清静圣洁的香,放在会幕法柜前,我要在那里与你相会。

 

又说,你们要以这香为至圣。不可按这调和之法为自己作香,要以这香为圣,归上帝耶和华。凡私自做的,为要闻香味的,这人要从民中剪除。(圣经出埃及记3034-38

 

这是神颁发圣所定例的时候,针对香给的明文规定。香人人喜爱,如法泡制不足为奇。可是神不准以色列人把圣所点的香流到市面上去,敬拜神用的香只能在圣所中出现。

 

为什么呢?好东西越多的人分享,不好吗?神不是小气,不愿意跟人分享神的香,这里是有一个特别的用心。圣香的条例说明一个神的心意,圣的与俗的要分开,不可混在一起。神让以色列人明白,凡属于神的,当与世俗有别。

 

分别在哪里呢?圣香叫敬拜神的人闻了生出肃静敬畏神的心,勉励人重视追求神的圣洁。世俗的香是凸显人的高雅,表现人超越的社会地位,两种香不一样,一个抬高神,一个抬高人。

 

古代以色列人是神的选民,神要求他们与世有别。今天神也要属于他的人与世有别。区别在于属神的人看重神,顺从神的心意,追求神的生命,这和世人跟随时尚很不一样。

 

请听当今时尚男士香水广告为了抓住男性顾客心理的一些用词:野性、沉稳、力度、绅士、自我、魅力、权威、性感、革命性、城市风格。各位女性听友,这是您追求的男人吗?

 

下面我们来听听属神的人追求的特色,仁爱、喜乐、和平、忍耐、良善、饶恕、正直、信实、温柔、节制。朋友,您希望女儿嫁给属神的男人呢,还是男士香水广告词中展现的男人呢?

 

神子耶稣说,你们不要贪爱世界,因为世上的事,如肉体的情欲,眼目的情欲,今生的骄傲,都不是从神来的,至终都不能进天国。这是为什么神希望属于他的人跟世俗要有区别。

 

朋友,您我的言谈举止散发出来的味道是哪一种香味呢?我们追求的是人间的光彩与品味呢,还是耶稣显明的品格性情呢?

 


 

回首页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