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阿拉斯加州播音)

 

World Christian Broadcasting

Shortwave Radio Station KNLS, Anchor Point, Alaska, USA

Recording Studios: Franklin, Tennessee, USA


 

作者:何中 @ 2012

 

怎么做基督徒?

 

马可福音第一章四十节开始纪录了一个长大麻风的人跟耶稣基督相遇的故事。他因为希望自己的麻风病得医治来求见耶稣,见到耶稣就跪下来说,你若肯,必能叫我洁净了。

 

耶稣动了慈心,就伸手摸他说,我肯,你洁净了吧。大麻风及时离开他,他就洁净了。如果您我是这位麻风病患,对耶稣有信心,又蒙受医治的大恩,我们会愿意做基督徒吗?我相信不但您我会的,那个人也是一样。

 

但是基督徒怎么个做法呢?神通过这个故事的发展给了重要的启示。麻风病消除后,耶稣严严嘱咐他说,你要谨慎,什么话都不可告诉人,只要去把身体给祭司察看。又因为你洁净了,献上摩西所吩咐的礼物,对众人作证据。

 

那人出去倒说了许多话,把这件事传开了,叫耶稣以后不得再明明的进城,只好在外边旷野地方。人从各处都就了他来。

 

朋友,耶稣希望那位病好的人到处跟别人讲吗?相反的,耶稣不要他说。很多人问,为耶稣宣传有什么不好,为何不说呢?

 

耶稣是神的儿子,他看事情的高度跟人是不一样的。耶稣知道这城里的人不接受他,在那里明目张胆的传福音不是好办法,反而会激化抵触情绪。所以耶稣严严嘱咐,什么话都不可说。

 

然而耶稣的话进到他耳朵里,却没有进到他心里。这人到处宣扬耶稣治好他的病。结果,弄得耶稣连城都不得公开进去。

 

节目一开始我问到,怎么做基督徒。这个故事里的人是怎么做的呢?他是个感恩的基督徒,他在蒙受耶稣医治恩典后,情不自禁地四处告诉人耶稣把他的病治好了。

 

这位基督徒反映了初信者的生命特质,就是感恩。对初信者而言,耶稣是救主,是恩人。初信者像婴儿,天天蒙受父母恩。但是婴儿要长大的,越是听从父母的话,长的越好。同样,基督徒也要长大,越是听从耶稣的话,越是成熟。

 

所以对成熟的基督徒而言,耶稣不单单是救主,耶稣也是主。在一切事上仆人听主人的,成熟基督徒懂得留心听耶稣的话,求明白神的旨意,因为那是主的意思。听了,行动立刻跟上。

 

耶稣的话不一定听一次就能明白,所以追求成熟的基督徒时常参加教会聚会,听基督徒讲耶稣,多听就容易明白的更多。

 

有时候耶稣的话很难做,因为跟自己原来的想法太不一样。但是追求成熟的基督徒会看其他成熟基督徒顺服与信心的榜样,就会从他们明白耶稣的智慧与爱心比人高,即便不明白,即便很难作,但是顺服就是幸福。

 

麻风病人没有顺服耶稣的嘱咐,结果城里许多人因此不能见到耶稣,听到他的福音。麻风病人若顺服了,多好。我们也是一样,若顺服耶稣,神的祝福就会临到我们城里家里更多的人。

 

基督徒就是跟随耶稣基督的门徒。既然跟随耶稣,就多听多听从多跟从多服从。就像徒字,跟耶稣跟近一点,近到耳朵能听见,所以要常去聚会。

 

不但耳朵能听见,还要心里没有距离。像用心听主人话的好仆人,听明白,马上行动,不耽搁。成熟的基督徒也是这样,耶稣的话听了马上行动,多体贴神的意思,少体贴自己。

 


 

回首页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