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阿拉斯加州播音)

 

World Christian Broadcasting

Shortwave Radio Station KNLS, Anchor Point, Alaska, USA

Recording Studios: Franklin, Tennessee, USA


作者:何中 @ 2012

 

怎么选择?

 

您我每天面对许多选择。选择很重要,因为选择决定未来。二零一二年一月十三日这艘油轮在意大利南部基利奥岛触礁,船身进水,在漆黑的夜里倾斜翻覆。原本心情轻松快乐的旅客顷刻间各个惊魂失措。惊吓害怕的逃生过程中三十二人不幸身亡或是下落不明。

 

康克迪亚号邮轮会触礁,是因为船长作了一个选择。他选择靠小岛近一点,因此偏离航道。为什么呢?有人说是讨好船客,靠岸近一点,让游客能清楚眺望岛上美景,满足游客心理,是促进未来生意的方法。

 

此外,游客喜欢岛上美景,上岸旅游,岛上商家有了更多生意机会,得到实惠。既然能刺激消费,赚更多的钱,离开规定的航道有什么关系呢?谁想到这个选择暗藏着叫船触礁的危险。

 

这件事让我想到几天前在监狱看到两位一表人才的犯人,讲话彬彬有礼,看来是有文化的。他们怎么会在监狱里呢?不正是因为过去做的一个错误的选择吗?今天世界上多少人不也正在面临类似的选择吗?为了钱,违背公司的规定,国家的法律。

 

神说,那些想要发财的人,就陷在迷惑落在网罗,和许多无知有害的私欲里,叫人沉在败坏和灭亡中。贪财是万恶之根。有人贪恋钱财,就被引诱离了真道,用许多愁苦把自己刺透了。其实问题不在钱,问题在贪财的欲望。贪财叫人做出错误的选择。人做了错误的选择,面临后果,就用愁苦把自己刺透了。

 

比方说,今天时下许多少女为了物质享受,满足心里的虚荣,选择嫁给有钱人家的少爷。她们只看钱,不看对方是什么样的人,那人有没有责任感。结果婚后不久,丈夫根本不为她们着想。这些女孩子为了钱,落入痛苦的婚姻,后悔莫及。

 

今天的选择决定明天的命运。如果今天我们为了钱,正在偏向错误的选择,请悬崖勒马,免得日后用愁苦把自己刺透了。

 

重要的是,怎么作选择?最好的选择是选择神。创造宇宙万物的神,那位把良心放在我们心里的神,也是在天堂门口等待欢迎您我的神,他主动跟人讲话,而且说,我的诫命不难行。

 

神说,我给你们生命的诫命,为的是使你可以存活。您若偏离不肯听从,必要灭亡。今天神仍然在向人呼吁,要选择遵行神的话,专心倚靠他,因为人的生命是神造的,生命如何运作人才能活的好活的幸福活的平安。圣经是神给人的书,神的话都写在圣经里。比方说,论到贪财的危险,还记得神怎么说吗?

 

神说,那些想要发财的人,就陷在迷惑落在网罗,和许多无知有害的私欲里,叫人沉在败坏和灭亡中。贪财是万恶之根。有人贪恋钱财,就被引诱离了真道,用许多愁苦把自己刺透了。

 

私欲澎湃引诱临头,良心的声音总是那么微弱。魔鬼千方百计在我们心里怂恿“别人都那么做,我为什么不行?”这时候,有神的话在心里,才能抵挡魔鬼的诡计和贪财的私欲。

 

朋友,今天您刚好在面对选择吗?您也在钱和良知法律规定的中间举棋不定吗?康克迪亚号油轮的船长是个警告的例子,他的选择使船触礁了,闯祸了,往后的日子怎么能好过呢?所以千万不要为了满足贪财的欲望,做出错误的选择。对您、对您家人、对社会大众而言,遵行神的话,都是最好的选择。


 

回首页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