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阿拉斯加州播音)

 

World Christian Broadcasting

Shortwave Radio Station KNLS, Anchor Point, Alaska, USA

Recording Studios: Franklin, Tennessee, USA


作者:何中 @ 2012

神灯圣光 

前两天我家地下室积水,那里太黑,从上面看不到问题出在那里,我揣测是进水管破了。带着两盏灯爬进地下室,在灯光下真相大白,问题出在排水管脱落,造成漏水和积水。

 

黑暗遮掩问题的现象出现在世界各个角落。小偷强盗犯案百分之九十发生在黑夜里,因为他们害怕犯案行动被人看见。所以任何灯光、防盗摄像、安全系统都能起到吓阻罪犯的作用。

 

教会的黄姐妹告诉我,她最爱光,我问哪种光。她说,心里的光,因为心里光明表示没有隐藏见不得人的事情。黄姐妹每周必到教会听道,她说神的道就是光,带给她内心的光明。

 

朋友,说到光,让我想起一盏很特别的灯,是古代以色列人神殿里的灯。圣殿的灯是神圣的,神吩咐祭司每天早晚两次,带着为点灯捣成的清橄榄油,到会幕中置放法柜的至圣所幔外,来经理这灯,使灯常常亮着。

 

世世代代的的以色列人看到圣殿的灯亮着,会感觉到神在圣殿里,神与他们同在他们心里就有平安。也因为神的同在,以色列人生活中会有所警惕,按照神的律法彼此善待。为此,祭司每天两次在圣殿里经理这灯,确保灯常常亮着。

 

祭司一天两次经理神的灯,使神的光常亮不灭,这个预表今天如何应用在您我生活中呢?我们和以色列人一样,需要神的同在。神在您我身边,我们就会感到平安,会愿意拒绝罪恶的诱惑,会守住公义、善良、正直、仁爱这些好品行。

 

关键是今天神的光在哪里?谁为我们一天两次点灯呢?跟您讲个大好消息!神差遣他儿子耶稣基督降世,救人脱离罪恶。神说,你们看到耶稣,就是看见我。耶稣就是我给世人的光。

 

过去两千年来,无数的人通过耶稣经历神的怜悯与恩典,感受到神的慈爱与诚实,虽然我们时常软弱犯错,可是神没有轻易发怒,反而饶恕赦免世人的罪过,叫儿子来到人间传神的道。

 

耶稣不但让我们看见神,明白神的慈爱圣洁公义,最后他还为世人赎罪死在十字架上,以至人的罪能被赦免被洗净,我们能重新圣洁,能进天国。神没有让这一切就此结束,耶稣死后三天,神用大能叫耶稣复活,并且应许世人,信耶稣必得永生。

神通过耶稣给世人带来的好消息,在人心里产生巨大的平安。

 

当人感觉神那么爱我,耶稣舍己救我受了那么多苦,神的光就会在人心里亮起来,人会愿意效法耶稣的榜样生活。朋友,您我有这么好的救主,带我们上天堂,您愿意跟从效法耶稣吗?

 

耶稣对门徒说,你们要效法我,我在那里你们也在那里,我做什么你们也做什么。你们是世上的盐,世上的光。人点灯不是放在柜子里,是放在桌子上,就照亮一家的人。你们的光也当这样照在人前,叫他们看见你们的好行为,就赞美神的荣耀。

 

朋友,耶稣是人类的光,您愿意效法耶稣照亮自己的家人吗?古代以色列的祭司早晚到圣殿点灯,今天您可以早晚通过读圣经祷告,来到耶稣前面,看清楚他的榜样,帮助您效法耶稣,为家人为亲友点亮神的光。

 

朋友,如果您感觉人生黑暗,渴望光明的人生,可是不知道神和耶稣是谁,我建议您快点去教会,去找基督徒,他们会把耶稣讲给您听。耶稣是神的儿子,是神的救主,他是人的光。

 


 

回首页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