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阿拉斯加州播音)

 

World Christian Broadcasting

Shortwave Radio Station KNLS, Anchor Point, Alaska, USA

Recording Studios: Franklin, Tennessee, USA


作者:何中 @ 2012

色情

2012113 日康科迪亚号邮轮在意大利南部海岸触礁。触礁前如果船长在舰桥的话,这次意外事件可能就不会发生了。

 

船长在哪里?几位旅客说,晚上吃饭时他们看到船长和一位美丽的女郎一起在贵宾室用餐。晚饭后就没有人看到船长了。

 

这些陈述让人联想到,古往今来男人对女人想入非非,这时若没有被拦阻,欲望就会冲昏头脑,牵引他想多跟那个女人在一起,而偏离工作职守,离弃家庭责任,甚至抛弃道德良知。

 

圣经的智慧书上描绘这种人的时候写道,在黄昏,或晚上,黑暗之中,一个无知的少年人走近淫妇的巷口。

 

一个妇人来迎接他,有诡诈的心思,与他亲嘴说,你来,我已经用绣花毯子铺了我的床,我们可以饱享爱情,直到早晨。少年人立刻跟随她,好像牛往宰杀之地,又象愚昧人带着锁链去受刑罚。

 

男女之间有不道德的、害羞的行为,开始的时候都发生在脑子里。这是为什么神子耶稣基督说,看见女人就跟他动淫念的,这人心里已经与他犯奸淫了。

 

所以男人要防止自己在男女关系上出轨,必须抓紧思想,叫色情念头一浮现,就终了。那怎么做才能把淫念的火苗熄灭呢?

 

神的儿子耶稣基督说,你们要将一切的意念夺回,叫他顺服基督。这句话给了我们抓思想最好的战斗指导。

 

朋友,我们脑子里任何念头出现的时候,耶稣要我们“去”,把那些不好的念头“夺回来”。这实际上怎么操作呢?

 

用棒球打个比喻。我们在棒球赛中,对方挥棒把球打击出去的时候,球很少会自动跑到我们手套里来。我们必须往球运动的方向追跑过去,把球拦截住。这表示我们要用眼,用脑,还要快快跑去追球,然后伸出手套,才能把球拦截住。

 

您我跟淫念打仗也是一样。首先是夺回。怎么夺回呢?我们身心灵要相互帮助。灵魂要警告自己是在被情欲牵引的状态中,很危险。灵魂要指挥眼睛从诱惑的人物上转移开来,心意要停止想入非非。抓思想,停淫念,不准它继续带着我们的思想往原来的方向跑,这就是夺回意念。

 

耶稣说,夺回意念不够,还要叫一切的意念顺服基督。棒球赛中把对方的球拦截住还不够,必须按照攻守规则尽速把球传到一垒、或二三垒,或是本垒的队友,才能够把对方球员封杀出局。若是继续让球跑,对方就会得分,我们就有可能输球。

 

对抗淫念光是把意念夺回还不够,还要叫一切意念顺服基督。基督把神的真理带给世人,神的真理涵盖人的全面生活,也包括婚姻目标、夫妻关系和性生活方面的需要与问题。

 

比方说基督设立的婚姻是一夫一妻。男女性生活要圣洁,只能在夫妻之间。婚姻之外的性关系就是奸淫、苟合罪。神说,同性恋也是罪。丈夫奸淫不但得罪神,得罪妻子,也伤害儿女。

 

基督还说性生活只是夫妻关系的一部分,夫妻之间的核心是彼此顺服,是爱,是牺牲,是彼此敬重,是荣耀神、完成神的旨意,是教导出敬虔的儿女。神要夫妻思想上都顺服这些教导。

 

比方那位船长看到单身美丽女郎时,是应该欢迎她,感谢她上船旅游。可以单独跟她吃饭吗?最好不要。因为通常做妻子的不会希望丈夫跟别的女人单独吃饭,丈夫就要顺服。

 

如果女郎主动邀请船长吃饭,怎么办呢?如果这个邀请在心里引起诱惑的念头,船长需要把意念夺回,停止诱惑继续在自己脑子里任意兴风作浪。并且快快叫自己的意念顺服基督。

 

既然是男女关系,基督要丈夫对妻子忠诚守约,为儿子树立敬虔的榜样,远离诱惑保护自己的婚姻,顺服妻子的心意,用自己的婚姻荣耀神。船长就要在私欲诱惑的前面选择顺服基督,而尊敬地、委婉地辞谢女郎的邀请。

 

朋友,您我若是任由想入非非的念头牵着我们走,这表示您我已经是俘虏了,而且思想上已经犯罪了。果真如此,不要怕,还有希望,您我可以找基督徒专家来帮助我们悔改,学习如何抵挡淫乱的念头。

 

耶稣基督是救主,他会把我们从失败和罪恶中救出来,只要我们信耶稣,顺服基督。相反的,您我若是送给诱惑机会,容许它来引诱我们,诱惑必然会反复出现。所以千万不要跟着世俗走,好像大家都这么做,我为何不行!

 

男人任由自己思想沉于淫念,很容易忘记本分,辜负配偶,疏忽职守,酝酿祸害。今天我用康科迪亚号邮轮触礁事件作个比喻,不是代表那位船长的确在思想上落入美色情欲的诱惑,只是用这件意外做个例子,来提醒男人要靠神抓思想,顺服基督的教导,保护婚姻,祝福家人,将来一起进天堂。


 

回首页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