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阿拉斯加州播音)

 

World Christian Broadcasting

Shortwave Radio Station KNLS, Anchor Point, Alaska, USA

Recording Studios: Franklin, Tennessee, USA


作者:何中 @ 2012

在美国过感恩节的感想

小黄到美国留学,非常用功,甚至缩减睡觉吃饭的时间。美国朋友惊讶的问,你干嘛如此拼命?他回答,我母亲辛辛苦苦把我养大,不容易,所以我要努力,将来找到工作,报答亲恩。

我在美国经历到的文化差异不少,其中之一是感恩节。我的家乡没有这个节日,但是它让人性里感恩的素质有了表述与发光的机会。

美国感恩节的特别之处,是在他们把感恩上升到人对上帝的感恩,而没有一直停留在人对人的感恩层面上。

1947年美国政府买下乔治海黎的一幅画,画中总统林肯坐在船舱里听三位将领报告战情,会议在1865327日美国内战结束前夕。海黎给画提名为和平之子,因为林肯在会上说,感谢神,让我活到今天,能看到和平的曙光,四年来梦想的实现。

海黎特别在船舱的窗外画了道彩虹。那道彩虹让观众想到和平的承诺。十九世纪圣经是美国人的精神支柱,大家熟悉上帝赐下彩虹,应许挪亚不再有洪水的毁灭。彩虹是和平的应许,平安的承诺。林肯也好,海黎也好,都把感恩归给了神。

中国人知道向恩人感恩,然而不都明白向上帝感恩。什么事情是人做不到,只有神能做,而值得您我向神感恩的呢?举个例子。我感谢神,他把今生和来生的应许都给了世人。神的应许是什么呢?

神说,我实在告诉你们,人为神的国撇下房屋或是妻子弟兄父母儿女,没有在今世不得百倍,在来世不得永生的。

神说,听见我的话就去行的,好比聪明人,把房子盖在磐石上,雨淋水冲风吹撞着那房子,房子总不倒塌。因为根基立在磐石上。

神说,你们去,使万民做我的门徒,奉父子圣灵的名给他们施洗,凡我吩咐你们的都教导他们遵守,我就与你们同在直到世界末了。

神说,复活在我,生命也在我,信我的人虽然死了,也必复活。凡活着信我的人,必永远不死。

神的应许很多,刚才您听到的只是其中四个例子,有的针对今生给祝福,有的跟来生有关,是神答应赐给一切敬畏他、相信他、顺服他的人。

朋友,看到美国人这几天预备过感恩节,引发了我这些感想,跟您分享。您也希望得到神今生与来生应许的祝福吗?

 


 

回首页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