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阿拉斯加州播音)

 

World Christian Broadcasting

Shortwave Radio Station KNLS, Anchor Point, Alaska, USA

Recording Studios: Franklin, Tennessee, USA


作者:何中 @ 2012

你是哪一种基督徒? 

今天世界上三分之一的人口,二十多亿,声称他们是基督徒?就是在宗教信仰上,他们是信耶稣的。

 

这个庞大的数字说明一个事实,那就是他们信的那一位耶稣基督很了不起。古今中外没有人像耶稣有那么大的吸引力。

 

有人说,这个数字也说明基督教的传播最快最广。也许是,但很难说。基督徒人数多不一定表示传播就最快最广。我举一个例子。

 

耶稣传福音的起头,一个麻风病人来求他治病,向耶稣跪下,说,你若肯,必能叫我洁净。耶稣动了慈心,伸手摸他,说,我肯,你洁净吧。麻风立刻离开那人的身体,他病就好了。

 

耶稣严严嘱咐他说,你要谨慎,什么话都不可告诉人,只要把身体给祭司察看,献上摩西吩咐的礼物,对众人作证据。

 

那人出去,倒说了许多话,把耶稣治病的事传扬开了,叫耶稣以后不得再明明进城,只好在旷野地方传道。

 

刚才这个故事纪录在圣经马可福音第一章。这个故事让我们看到三种基督徒。第一种是相信的基督徒,像故事里的病人和他身边的人,看到耶稣治病的能力,他们相信耶稣是从神来的。

 

第二种是感恩的基督徒,像故事里的病人,他蒙耶稣治病的恩典,非常感恩,就出去宣扬耶稣所作的事情。

 

第三种是顺服的基督徒,在这个故事里没有出现,却是耶稣期待的基督徒。耶稣的话,他们完全听进去,并且用心遵行。

 

朋友,您认为这三种基督徒当中,哪一种在广传基督教信仰上最有效率呢?相信的基督徒能告诉别人他心里信的耶稣,让人听到关于神的事情。

 

感恩的基督徒能让别人看到耶稣治病的结果,宣传耶稣的慈悲与大能。这两种基督徒的见证能让别人知道,耶稣的言行影响了一些人。但是在广传的效果上一定很好吗?

 

不一定。刚才的故事让我们看到,病人好了之后,出去说了许多话,把耶稣治病的事情传开了。结果,耶稣竟然不能再明明进城。那城里的人因此失去亲眼看见耶稣的机会。

 

如果麻风病人是第三种(顺服的)基督徒,耶稣的话他完全听进去,并且用心遵行。祭司看到他献礼物给神,知道他的麻风病好了所以感谢神。但是怎么好的,他不说。

 

顺服耶稣的话去做,反而引起大众好奇,又不会叫耶稣树大招风,造成祭司领导排斥他、防备他、不准他进城。这样耶稣反而能够进城跟更多民众见面,叫他们亲眼目睹耶稣的荣耀。

 

有位朋友问我,病人告诉大家耶稣把他的病治好了,不是很好吗?好是好。但是怎么做才能叫更多人得救,人的爱心、智慧与能力没有神的高度,所以还是顺着神的指示做,效果最好。

 

我们在一切事情上顺服耶稣的教导,遵行神的话,别人就能看见神如何影响我们的人品性情家庭工作生活。如果我们口里宣扬耶稣,但是不高兴就发脾气骂人,一有好处就争先恐后,别人看到我们的行为,反而不愿意信耶稣了。

 

朋友,我们是哪一种基督徒呢?但愿,我们不单单做相信的、感恩的基督徒。我们一起努力追求作顺服的基督徒,让神的旨意、神的计划完全落实在我们身上。

 


 

回首页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