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阿拉斯加州播音)

 

World Christian Broadcasting

Shortwave Radio Station KNLS, Anchor Point, Alaska, USA

Recording Studios: Franklin, Tennessee, USA


 

作者:何中 @ 2012

号召志愿者,做个服务别人的义工 

小项十八岁,认识他的头一天见他头顶着烈日,一会儿在房顶上手持气压枪,固定梁木。一会儿指导高中学生,教他们使用电锯切割木板。

 

这天他特别高兴,穿着刚刚拿到手的淡绿色汗衫,背后印着小组领导两个大字,美国田纳西州威廉森县仁人家园组织的建房部门经理,今天在一群来宾前面,提升小项为建盖小组领导。

 

我趁着空挡把小项拉到旁边了解内情,原来小项刚刚高中毕业,就志愿来帮助仁人家园,为低收入家庭盖房子。

 

小时候父亲教他盖小木屋,引发他兴趣,所以高中时他选修了建房技能课,懂得如何盖房子。小项希望大学能上医科预科,未来跟耶稣一样,为人治病。这份服务精神已从他建房可见。

 

这天小项学校还来了四十位同学。原来市长得知仁人家园在市内为贫困家庭盖房子,专程去学校请求援助义工。校方认为这是学生成长的好机会,不但宣布,还鼓励学生参加。几位女同学首次使用电锯气枪,亲手建盖房屋,感觉酷极了。

 

除了学生,菲尔维市当地的好几个教会、银行、保险公司来了两百人加入义工建房的行列。此外,水电行、建材行、地毯公司、屋顶瓦片行、空调公司也纷纷出钱、出建材、出技工,轮番上阵,平地起洋房,九天搞定,令人振奋。

 

201268日来自秘鲁的新移民艾迪斯小姐含着泪水接下大门的钥匙,感谢大家的帮助。仁人家园的代表提醒大家,贫困家庭需要的不是施舍,是资金,是合作伙伴,是工作机会。今天我们看到艾迪斯得到这栋房子,然而我们没有看到的是,艾迪斯过去花了四百多个小时帮助其他家庭兴建他们的房子。

 

一九七六年富勒夫妇号召基督徒,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帮助低收入家庭兴建房子。发自内心为服务别人的精神,引发富人捐钱,企业捐赠物资,志愿者奉献时间与力量,低收入家庭亲自动手,组合成义工团队,建盖朴实、体面、又经济的住房。

 

团队中最老的义工是美国前总统卡特夫妇。二零一一年他俩参与海地的仁人家园建了两百栋房子,二零零九年他俩来到四川邛崃县建了十六栋房子,给两国地震灾民提供了温暖的新家。

 

朋友,神使用财富的原则是什么,您知道吗?就是有钱的人没有余,贫穷的人也没有缺。世上很多人没吃的,没穿的,没有住房,没有受教育的机会。我们有,何不弥补他们的缺乏呢?

 

富勒夫妇看到一些人没有住房,就志愿服务他们,号召义工,如今全球已经有两百五十万人因着志愿义工有了住房。志愿者单纯的好意,落实的行动,就能具体改善别人的生活。多好!

 

如果您也愿意参与这项服务吗?仁人家园2012年计划九月八日到九月十三日在四川省邛崃市的马岩村修改危房。如果您愿意参加作义工请通知我,我会帮助您跟仁人家园取得联系。


 

回首页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