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阿拉斯加州播音)

 

World Christian Broadcasting

Shortwave Radio Station KNLS, Anchor Point, Alaska, USA

Recording Studios: Franklin, Tennessee, USA


作者:何中 @ 2012

这位网路新娘怎么没有离婚?

过去十年四位网路新娘来到教会寻求帮助,其中三位已经离婚,最后这位的婚姻开始令人担忧,后来竟越来越好,给我很大的启发。

小惠过去在家乡做小买卖为生,照顾自己还过得去,不幸丈夫罹患肿瘤英年早逝,留下两个未成年的孩子。为了女儿的教育,小惠开始考虑再婚。

这时候网路婚姻在太平洋两岸热销,许多中国女孩怀着出国梦踏上飞机来到异乡,小惠通过中介公司认识了杰瑞,和女儿飞来美国。

因为夫妻语言不通,小惠到教会寻求帮助。不但在语言翻译上得到援助,她很快抓住耶稣基督的信仰作为她在异国他乡的精神支柱。

小惠的丈夫杰瑞是蓝领技术工人,不熟悉移民规定,导致大女儿超龄,不能移民美国。她忍痛把女儿送上飞机,把女儿仰赖给神。

结婚一年下来丈夫经常下岗,好不容易在网上找到工作,一两周后稍有挫折,又再度下岗。心理似乎不很阳光。

既然丈夫收入不稳定,小女儿要上学,她就到餐馆做服务生,肩负养家责任。虽然收入微波,也比没有的好。没想到挑战接踵而至。

美国重视法制,洋老公一板一眼。餐馆老板没有报税,丈夫说这是违法不准她做。所以还没上几天半,老公就不开车送她工作了。小惠求告上帝,感谢神垂听祷告不久找到了报税的饭店。恢复上班。

网路婚姻沟通是一大挑战。小惠不懂英语,杰瑞不懂汉语,两人沟通困难。可是小惠很用心。她说我用心对他,总是想为他做什么,让他能感觉到我的爱。同样的,他对我做的每一件事,我都会用心观察体会,珍惜他表达的每一个感情。我们用心交往,不靠讲话。

因为两人用心交往,所以信任日深。他们来教会时,杰瑞一句汉语听不懂,可是他愿意在那里干坐两小时,为了满足妻子的需要。看到他两互送目光,或是亲密的肢体语言,叫身边人羡慕不已。

然而生命的挑战一波波而来。小惠工作几个月后上半身浮肿,家里没钱自己找药吃,浮肿现象却日渐恶化,才勉强去照片子,结果诊断发现自己肺癌末期。医生说,我不能治疗,只能延长你的寿命。

虽然全家都在惊吓中,小惠没有。小惠相信神对她好,如果神真要她现在走,她愿意跟着走,因为神的安排都是出于爱。如果神现在不要她走,那么全能的神会治好她。

小惠病况严重,抽肺部积水每天至少两三百毫升以上,睡觉都不能躺着睡。这时候她坚持每天听圣经光碟和赞美神的诗歌,祷告时向神倾心吐意。她坚信只要上帝让她活着,她就不会有病。

半年下来小惠浮肿消失,气色越来越好。医生惊讶她病兆的起色,问她说你作了什么。小惠说,我只单单依靠神。十个月过去了医生每回检查都带给她好消息。另一位病人听了她的见证也信了耶稣。

小惠肺癌之后还经历了第二个神迹。老公上班已经超过半年了,这是从来没有过的事情。小惠说神的怜悯好大,给了杰瑞他能够胜任的工作。杰瑞也是爱小惠,使出不寻常的忍耐,为了照顾妻子。

生病期间小惠深深感谢神的贴心。丈夫几度下岗,付不出房贷,银行把房子收回去。小惠很痛心,因为她在院子种了很多菜。四个月后银行同情小惠肿瘤,杰瑞上班后就准他们搬回原来房子住。

面对大家羡慕她的信心和美满的婚姻,小惠的回答深具启发。我不懂英语,不能讲话,所以更需要用心。我用心敬畏神仰赖神,我也用心对丈夫好,感谢神,我的信仰和婚姻还能走到这一步。

小惠这位网路新娘有很多机会选择走向离婚之路的,她却没有。丈夫没有办妥大女儿移民,她没有和丈夫吵。丈夫屡次下岗,她没有嫌弃丈夫。丈夫不准她去漏税餐馆工作,小惠选择顺服丈夫,不抱怨。丈夫没有工作,她把得到的薪水,全数交给丈夫。为什么呢?

小惠说,我来美国才认识耶稣,才学到要爱神爱人,这道理真好。所以现在不论遇到什么情况,我选择神的路。我用心想,我用心揣摩,怎么做丈夫会感觉到我的爱。

有了目标之后,下一步就是怎么达到目标。这时候我发现耶稣的教导都很实用。顺服、尊重、怜悯、包容、忍耐、饶恕都很好用、很有效、很简单。我看得出来,丈夫很高兴,他喜欢我这么做。

朋友,刚才跟您谈的是,小惠这位网路新娘为什么没有离婚。如果您对小惠信的耶稣有兴趣,欢迎您常听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回首页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