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阿拉斯加州播音)

 

World Christian Broadcasting

Shortwave Radio Station KNLS, Anchor Point, Alaska, USA

Recording Studios: Franklin, Tennessee, USA


作者:何中 @ 2013

既独特又赚钱的快餐店

以前我一直以为美国的快餐店是麦当牢汉堡店最赚钱,最近才知道有另外一家快餐店已经超越了麦当劳,这家店是Chick-fil-A

Chick-fil-A 的经营方式与众不同。首先是创业老板基督信仰坚定,周日休息打烊去敬拜神,也让员工周日休息,可以去敬拜、或是跟家人在一起、或是休息。他们也认定基督的道德标准,反对同性恋结婚的立场。这使得Chick-fil-A在所有速食店中有独特的经营风格。

许多人说,周日打烊,能赚钱吗?2010Chick-fil-A 的个别分店平均销售额开始领先所有快餐店,包括麦当劳汉堡店。每家店平均年销售额达两百七十万美元,分店经营者每年能赚十九万美元。

Chick-fil-A 每年增加6070 个分店,申请案件每年高达一万到两万五千之多。为什么呢?当然他的名声响生意好能赚钱是个主因。但是另一个主要原因是做小生意的人向Chick-fil-A得到经营权费用只要五千美元,而其他快餐店一开始都要向总公司先付两百万美元。

为什么费用差那么多呢?原因是Chick-fil-A拥有每一个店面,公司选择店面地点,公司出钱建盖店面的房子,所以公司拥有店面,个别店主只拥有经营权。

好处就是想做快餐店生意的,即便自己没有丰厚本钱也没有关系,仍然可以成为Chick-fil-A的合作伙伴,仍然可以做生意赚钱。

我们教会的谢弟兄最近前往Chick-fil-A工作。我为他一家高兴。不单单是因为这家店能赚钱,可以帮助谢弟兄养育孩子,更是因为他们一家人在周日能够去教会敬拜神学习神的话了。

我很钦佩Chick-fil-A的老板特鲁德凯西先生(Truett Cathy),他在竞争激烈的美国市场中,坚守基督耶稣的信仰,周日去教会敬拜,不开张,不工作。他自己过信仰生活也给了员工好处,让他们也有了敬拜神的机会,同时周日可以休息一天,有时间跟家人相处了。


 

回首页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