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阿拉斯加州播音)

 

World Christian Broadcasting

Shortwave Radio Station KNLS, Anchor Point, Alaska, USA

Recording Studios: Franklin, Tennessee, USA


 

作者:何中 @ 2013

教会接受校园血案敲响的警钟

杰瑞是我的朋友,从国内到美国来不久,用心观察美国人事物。20121214日在中国河南省和美国康涅狄格州分别发生校园重大伤害事件,触动杰瑞的心灵。他和我长谈,让我看到今日中国知识分子的社会良知。

杰瑞观察中美两国解决问题的因应措施,发现短时间内不容易达到有效保护在校儿童人身安全的公共政策,也无法叫凶手放下屠刀。

既然社会公权力无法迅速提出因应措施,杰瑞开始考虑更深层的治本方案为什么人会拿起屠刀。他发现叫凶手拿起武器的是今天在社会行为和观念中横行的罪恶影响。罪在人心里扩张,使得凶手在行凶前,已经不能控制自己的仇恨冲动与凶残意识。怎么办呢?

杰瑞发现,历史上只有耶稣是为了解决罪的问题来的。神子耶稣带来神的真理,助人知罪。耶稣替人赎罪而死,感动人心离弃罪恶。耶稣死后三天复活,鼓励人抵抗罪恶的引诱,追求永生的奖赏。神赐下圣灵设立教会,随时帮助面对魔鬼试探和私欲诱惑的信徒。古今中外信徒的见证,让世人看到神能够有效地救人脱离罪恶。

这是为什么美国立国领袖华盛顿、法兰克林、杰弗逊等人都向基督的信仰疾呼援助。他们深知没有对神的信仰民主制度无法成功治理美国,因为一个国家若是由一群无法无天的流氓组成,民主制度也无法提供和谐的、正义的、安全的、有秩序的、令人向往的社会。

为了认识神,杰瑞去拜访美国教会。他喜欢教会教的道理,但是他也发现教会正在边缘化,今天信仰耶稣的美国人相对而言没有以前的世代那么多,基督在美国社会上的影响力正在式微,令他吃惊。

反观中国的教会,杰瑞理解的有限,但是看到“全能神”的一些新闻,便翻开圣经寻找答案,发现基督说过,“该撒的物归给该撒,神的物归给神。”基督又说,“我的国不属这世界”,显然全能神宣讲的现世国度说和基督第二次道成肉身成为一个东方女子的降世说,与基督的原意不合。

为什么基督降世解决罪的问题,二十一世纪不少美国人却没有选择基督的信仰?为什么基督来救人脱离罪恶进入“天”国,中国的全能神却要宣讲“基督的国属于这世界”?中美两国人民都需要接受神的拯救,这时两件校园儿童血案敲响了警钟。

杰瑞没有失去对神的信心,基督救人的事历经两千年的考验,世上绝无仅有。他认为少部分民众的主张不能代表基督纯正的信仰,一个世代部分人民的精神选择,更不表示神拯救世人的能力缩水。

怎么办呢?校园血案敲响的警钟,教会要留意听,听到付诸行动的程度。这个行动就是听从当初基督的吩咐,去到人群中,活出基督每日生活的榜样,真心通过上帝的爱去关怀帮助同胞,守住神真理所教导的公义与圣洁,让基督耶稣救人脱离罪恶的大能显明出来。

基督徒若是没有好好效法基督,没有积极参与教会生活,必须快快承认悔改,从新与教会合为一体,同心尽力地效法基督耶稣,让上帝的光与爱从教会大大发出照亮社会,让群众仰慕神,来教会,吸引他们抓住基督的拯救,如此便能除去罪恶在人心里的肆虐毒害。


 

回首页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