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阿拉斯加州播音)

 

World Christian Broadcasting

Shortwave Radio Station KNLS, Anchor Point, Alaska, USA

Recording Studios: Franklin, Tennessee, USA


作者:何中 @ 2013

我需要改变吗?我能改变吗?

在全球顶尖的生命科学家当中搞科研,听起来很光彩,然而在这光环底下工作的压力一言难尽。谁都希望在同样的课题上第一个发表重大发现,然而竞争的全是第一流科学家,几个人能做第一呢!

几年下来若没有建树,自信心受损不说,接着担心家里生计,害怕被老板炒鱿鱼。如果国家研究经费突然紧缩,老板申请新的课题与研究基金没有成功,实验室就要面对裁员甚至关闭的命运。

这时雇主与雇员之间关系变得紧张。有的还保住合作信任、沟通顺从、误会谅解,有的便落到猜忌竞争、奉承作假、貌合神离。此时压力已经不再来自清高的科学研究,而是俗气的人际纷争了。失意的科学家回到家里,压力发泄在妻子孩子身上,家人苦不堪言。

小王在第一流的科学实验室工作,上述的苦楚他很熟悉。几年前他做了一个改变,不再把科学摆上最重要的地位,而把神奉为至高。他不再以科学家为荣,而是以基督徒为荣。他的生命有了另一个归属。他不再为自己而活荣耀自己,而是为神而活为求荣耀神。

这个改变是从小王信耶稣开始的。他发现创造宇宙万物的上帝竟然舍了独生儿子耶稣基督拯救世人脱离罪恶,小王很受感动,也发现神的爱带给人一个改变的机会,简言之,神都做了如此大的牺牲,他不该为了神的旨意放下自己的习惯和追求吗?于是小王决定,做神的好儿子理当比做个好科学家更重要。生命重于知识,若自己都不愿意遵行神告诉人的生命真理,那么去研究大自然背后神设计的理路是为了什么呢?追求人的虚荣,不求神的喜悦有何意义?

这个改变使得小王和老板同事的关系走上了另一个轨道,真理的轨道,爱的轨道。他开始做老板叫他做的每一件事,即便自己的想法和老板不一样也甘心顺服,因为他把这些事当成是给神做的,他爱身边的人,竭尽全力帮助每个有需要的同事。只要是自己知道的,都毫无保留地拿出来分享,用自己的生命来为耶稣的爱作见证。在与人相处上和科研上,他寻求神的旨意,顺服神的带领。小王不再走人的路,他喜欢耶稣带来的改变,其中的平安喜乐人间没有。

神的爱远远大于人的理解,神的作为每每高过人的想法,神把自己启明,让人认识他,目的在给人改变的机会。但是人不都明白自己需要改变。朋友,您自觉现况好不需改变呢,还是渴望改变?

倪先生是位犹太教的老师,对他而言宗教信仰代表着身份地位和既得利益,他身居犹太上流社会,什么都有,生活舒适,只差死后进天堂了。当倪先生看见耶稣给穷人病人卑贱之流的生活带来巨大改变,非常好奇,特意找了个晚上求见耶稣,因为他怕这次拜访被人发现,会告知领导(当时多数领导跟耶稣是划清界限的)。

耶稣开门见山对他说,你要重生(改变),要借着水和圣灵重生,才能进天国。倪先生从未想到神还不认为他可以进天堂,这才发现神的事情(像圣灵)他不知道的还很多。

此后倪先生细察耶稣的言行,用心思考,终于发现神曾经通过先知多次向祖先们预言将来要来的救世主就是耶稣。他这才醒悟,不信救主,焉能得救,又怎能进天国呢!于是他不畏压力信了耶稣,还劝领导们三思,给耶稣证明他自己的机会。倪先生的改变真大。

刚才这两个人时代不同,专业不同,他们却见证了同一件事,信仰耶稣人会改变。耶稣能改变人,因他是从神来的,是属天的,在本质上跟人不一样。人的哲学、科学、宗教是属地的,它们带出的进步也是属地的,不具有神的权能,无法在您我生命中产生本质性的改变。朋友,您想改变吗?我邀请您信耶稣,迎接生命的改变。


 

回首页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