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阿拉斯加州播音)

 

World Christian Broadcasting

Shortwave Radio Station KNLS, Anchor Point, Alaska, USA

Recording Studios: Franklin, Tennessee, USA


作者:何中 @ 2013

老人的生活品质能改变吗?

前几天在敬老院见到一位八十岁的老奶奶,中风半身不遂,不能讲话,不能自理。想翻个身,自己办不到。饿了渴了,无法让别人知道。从吃穿到卫生,从卫生到下床,一切得靠别人照顾。

老奶奶生活品质若能改善一定得靠别人。一般情况是家里人,特殊情况下或者是邻居朋友护士。然而不论是谁,这位老人若能享一点的幸福,照顾她的人需有牺牲精神,从她的处境为她的好处着想。

这天一位素不相识的妇女出现在她床前,是教会的一位姐妹听到老奶奶的事主动到敬老院来探望她。这位姐妹带了个小包,包里有本圣经,有自己抄写的诗歌,还有一个饭盒。从早上七点到下午三点,陪伴奶奶八小时。

姐妹一到就觉得美国敬老院的空调冷,可能中国人不习惯,问奶奶冷不冷,奶奶马上点头。就请护士来给奶奶添两条毯子。有时姐妹摸奶奶的脚,冷的时候就用自己带来的热茶杯去暖奶奶的脚。

因为奶奶不能讲话,姐妹主动尝试用不同方法跟奶奶沟通,要知道奶奶饿了吗,口渴吗,屁股脏吗,想下床吗,翻身吗,喂您吃饭好不好,想看电视吗....?这些简单的事,都得为她设想。这天在姐妹一调羹一调羹慢慢的喂她吃完饭后,奶奶安心睡了三小时。

奶奶睡觉的时候,姐妹就坐在床边读圣经,等奶奶醒了,就念给她听,让神的话进到奶奶心里,让神来安慰她,引导她的思想。念完圣经,姐妹还唱诗歌,让歌声带给奶奶快乐和新希望。

有时候,姐妹会坐在奶奶旁边讲讲自己的事情,用自己的人生和神的话,来帮助奶奶面对今后的生活。“我们要珍惜自己的家人。孩子为我们做一件事,我们要想它一百次,感谢神一百次。

“儿女做的不够,不要怨他们。家人要珍惜,不要批评,才好。要怜恤他们,包容,饶恕,忍耐,多为他们的好处祷告。

“您的需要,您尽管向神求,让神知道您的需要。神是充满怜悯慈爱的。神有无限的能力。您希望身体好一点,就告诉神您渴望神的医治,让您好一点,不会让家人负担过重。”

“奶奶,我们这样对待家人,信靠神,好不好?”奶奶点点头。

“还有奶奶,我们要信耶稣。上帝说了,信耶稣,有永生,能进天国。这是神的应许,是神的祝福,我们要接受。现在年纪大了,要乘着有机会,敬畏上帝,把我们一生的错误、罪过都向上帝忏悔,接受上帝的儿子耶稣的赎罪恩典,接受上帝的拯救。这样,您我离开世界的时候,上帝会接我们上天堂。好不好?”老人点点头。

一位老人,在垂暮之年,能活在别人悉心的照顾里,多好。

老人能活在爱里,活在珍惜家人的态度里,没有抱怨,只有感恩,只有祝福儿孙,这种心态多好。

老人能活在希望里,活在上帝应许的希望和祝福里,多好!

老人能够活在这些祝福当中,需要环境,也需要选择。外在的环境需要有爱他们的人照顾他们,要有基督徒把神的爱,神的真理,神的应许带给他们。

但是他们能不能享受真正的幸福,还要看他们自己的选择。心里接受耶稣基督带给世人的拯救吗?愿意用神的爱和真理来珍惜家人,向家人感恩吗,为家人祷告吗?幸福是自己选择来的。

朋友您有老人在家吗?如果有,但愿您快点找教会,找到基督徒,从他们知道如何得到神的爱与真理,让老父母有幸福的晚年。


 

回首页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