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阿拉斯加州播音)

 

World Christian Broadcasting

Shortwave Radio Station KNLS, Anchor Point, Alaska, USA

Recording Studios: Franklin, Tennessee, USA


作者:何中 @ 2013

神给世人的帮助一律平等

神给世人的帮助是相同的,信神的人,不信神的人,神都爱,都帮助。神写下圣经,把他的爱、他的真理、他的拯救、他的祝福、他的预言、他的自我介绍、他的警告,都写在圣经里。

神不但感动40位左右的信徒写圣经,神还感动上万人翻译圣经。今天全球七十亿人讲的方言超过6900种,其中2798种语文已经有圣经全书的翻译本,或是部分圣经的译文。能用自己母语读到神的话的,超过人类总人口98 %

神为什么花那么大功夫要世人读圣经呢?因为神的话跟我们今生的幸福和永生息息相关。为了帮助人享有幸福的人生和永生,神是很用心在跟人交流,也用不同写作方式跟人交流,为了人有兴趣,为了人能明白。

圣经包含有人应当遵行的真理,这是经书。圣经记录了神和人交往的历史,这是历史书。圣经有生活人生生活的智慧,这是智慧书。圣经还有神给的预言,这是先知书。神用四种题材叫人明白幸福和永生之道。

举个例子。如果读者要找悔改的故事,在神跟古代以色列人交往的记录中,读者能读到犹大王约沙法如何面对自己错误的一个故事。

这个错误就是约沙法跟以色列王亚哈联盟的事。身为国王带头跟拜偶像的亚哈王联盟,可能会给百姓错觉,以为拜偶像也无所谓。神特别差遣先知责备约沙法。

神特别记录约沙法王受到神的责备后,知道自己犯错的影响可能导致国民习染别人风俗去拜偶像,所以约沙法立刻采取悔改行动。

他出巡民间,在各城教导神的真理,并且设立审判官,秉着神的诫命律例典章断事,引导百姓归向真神。约沙法悔改的行动有魄力。

神在圣经写下生命的真理和许多人生大事小事的榜样,显明一个事实,神关心人,神爱人。神的爱是普遍给了全人类的,没有偏待人,也没有任何不义。朋友,愿您照圣经的话生活,全家蒙福。


 

回首页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