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阿拉斯加州播音)

 

World Christian Broadcasting

Shortwave Radio Station KNLS, Anchor Point, Alaska, USA

Recording Studios: Franklin, Tennessee, USA


作者:何中 @ 2013

圣灵在帮助我们证明神是真的

耶稣传福音之初,一位犹太人官员来求见,当晚他们的谈话很不寻常。耶稣说,人若不重生就不能见神的国。人若不借着水和圣灵重生,就不能进神的国。这是耶稣第一次谈到圣灵。圣灵这个词汇一般人没听过,不知道是什么。下面就跟您谈谈圣灵。

圣灵是神的灵,圣灵来是为了教导信耶稣的人明白神的话,帮助他们遵守神的旨意,以至于生命能够蜕变脱离罪恶,完成重生。圣灵是看不见的,像风一样。但是风吹草会动,圣灵也有点类似,当他工作的时候,信耶稣的人能够察觉到圣灵的作为。

那么圣灵怎么帮助基督徒明白神的话,甚至传扬神的话呢?由于这个名词在中国传统词汇中从来没有出现过,所以不容易理解。下面我就跟您讲一个故事,帮助您理解。

最近我朋友的孩子上大学了,这是一件高兴的事。然而突然朋友的工作起了变化,早上五点多钟他就必须出门上班。而这孩子还差一个月就要拿到汽车驾驶执照了,所以这个月我就送朋友孩子上学。就这样孩子跟我有了一段很小的窗口建立友谊,很快的我就从认识这孩子到喜欢上这孩子,我很希望路上聊天的时候能够增进他对神的认识,所以常在半小时的路途中谈论圣经。

前几天我们正好讲到犹太人官员来求见耶稣的事,孩子转头问我,圣灵是什么。我就把圣灵是神的灵,圣灵帮助人明白神的话这些讲了一遍。孩子说,每个字我都懂,但还是不理解圣灵是什么。

我说,如果你相信耶稣,即便你不理解他的每一句话,但是你心里接受耶稣的教训都是真的,神会逐步帮助你明白。因为神说过,凡是接受耶稣教训的人就印上印,证明神是真的。这个印上印,就是圣灵会不断地向信的人印证神是存在的,神的话都是真实的。

孩子又转头问到,那么人怎么知道圣灵在帮助他呢?圣灵如何印证神是真的呢?我心里开始思索怎么用一个生活中的事例来帮助孩子明白,这时候突然一个念头浮现在脑海里。我就顺这这个念头对孩子说了个比喻。

假设你现在要去一所新的学校,可是不知道怎么走。你就问路人,他告诉你,你顺着那条路一直走,就能够到学校了。你相信那位先生的话,就开始走上那条路。

走了好久还是没有看到学校,你心里开始不踏实。就在这个时刻,突然一个青年背着书包从岔路拐上你那条路。不久又有几位学生出现在同一条路上,他们的出现是否向你证实,路走对了呢?

孩子笑着对我说,小时候我有一次类似的经历噎。我每天走一样的路上学。听同学说,那两栋房子中间的巷道是一条捷径,到学校更快,有一天我就决定试试。走着走着,上了一条大水沟的河堤,还有人在那钓鱼,我心里就开始犯嘀咕。不久,一个个的学生出现在我前面,顿然我心里就踏实了。果然很快就到了学校。

我听了心里既惊讶又高兴,因为我不知道孩子曾经有这样的经历,刚才还在犯愁用什么事例跟孩子解释圣灵的运作,突然就冒出了这个念头,这正是圣灵的工作,因为原本我脑海里没有这个想法。神看到我在帮助孩子明白神的圣灵,神知道孩子童年的那件往事,于是圣灵竟然把学生上学路上的情境放在我脑海里,让我和孩子一起经历了圣灵的帮助,理解了为什么接受耶稣的人会印上印(就是在圣灵不断的帮助下),证明神是真的。

刚才的故事只反映了圣灵在基督徒身上工作的一部分。在我的经验中,若我待人没有爱心,心态不正,圣灵会提醒我悔改。如果我在遵行神的话语上做的不好,圣灵会鼓励我专心到底。我的信仰生活若是退步,与神疏远,圣灵会使我心生警惕。如果我用心尽力传福音,圣灵会引导会帮助。我觉得圣灵在帮助我认识耶稣效法耶稣。

朋友,耶稣所说的话,有一部分人是不可能理解的,因为他讲的是天上的事情,是人类在物质世界不曾经历过的。人不可能用理性来理解,只能凭着心灵去接受。

然而神并不要人迷信他,所以神会通过圣灵,不断帮助相信耶稣接受耶稣的人,证明神是真的。所以早一点信耶稣的人是有福的,因为他的信仰会不断地进深。朋友,但愿您是有福的人。


 

回首页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