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阿拉斯加州播音)

 

World Christian Broadcasting

Shortwave Radio Station KNLS, Anchor Point, Alaska, USA

Recording Studios: Franklin, Tennessee, USA


作者:何中 @ 2013

如何知道神存在?

小李的女儿问到,“神在哪里?”突如其来的问题叫她爸爸哑口无言。小李灵机一动,反问女儿,“你认为呢?”孩子回答,“我认为神应该在人的心里。”小李问,“为什么你这么说呢?”

“因为我在四周围没有看到过神。可是教会里一些大人又很确定神是存在的。我看他们的表现比较有爱心,所以我在想神是不是在他们心里。虽然我看不见他们心里的神长的什么样子,可是我喜欢神在那些人身上发挥的作用,他们和蔼可亲,爱心无私。”

女儿说完,小李夸奖女儿说,“孩子,你观察入微,有思想。”女儿走后,小李想了很久,为什么女儿能提出神存在的证据?神真的在人心里吗?小李决定到神的书《圣经》里找答案。结果耶和华神说,我住在至高至圣的所在,我也与心灵痛悔谦卑的人同居,要使谦卑人的灵苏醒,也使痛悔人的心苏醒。(以赛亚5715 

耶稣说,神是个灵,敬拜他的,必须用心灵和诚实敬拜他。这话指明,人是在心里敬拜神,人的心是人神相遇的地方。(约翰福音424 耶稣的门徒使徒保罗在哥林多传福音,建立教会。他写信勉励当地基督徒的时候说,岂不知你们是神的殿,神的灵住在你们里面吗?(哥林多前书316

耶稣应许门徒说,凡我所疼爱的,我就管教他。所以你要发热心,也要悔改。看啊,我站在门外叩门。若有听见我声音就开门的,我要进到他那里去,我与他,他与我一同坐席。(这里所说的门,指的是心门。启示录319-20神喜欢用心寻找神、跟神交流的人。 

神能在生活中带给信徒实际的祝福与帮助,但是交流教导总是在心里进行的,不是凭借耳朵眼睛和任何地点。耶稣说过,我的话就是灵。圣灵来了,就要帮助你们想起我所说的一切话,教导你们明白一切真理。自古以来神就要求信徒用心把神的话存在心里,确实遵行。任何人敬畏神留意把神的话放在心里,他跟神交流必然畅通。 

这是为什么许多天天通过理性钻研自然的大科学家们,能发出对神的赞叹。牛顿说,我相信圣经是神的话,我每天读圣经。圣经内容的真实性比比皆是,远超过世俗历史的真实性。真空管发明人弗莱明说,科学不断在变,犹如沙土不确定,神的圣经是磐石,人应当把世界建造在神永远不变的圣经真理上。柯林斯博士说,圣经的神就是创造人类基因组的神。 

柯林斯博士是美国国家人类基因组计划负责人,他说,人单靠理性不能察觉到神。神能进入人心,给人启示,叫人的心灵察觉到,像神的话《圣经》能感动人的心灵一样,人心里接受神的话才能跟神沟通。我通过读圣经,认识神的品格,因而信了耶稣。 

就像耶稣说的,神喜欢用心灵诚实敬拜他的人。牛顿如此满足天天研读圣经,因为他相信神的话,把神的话接进心里,神在他心里与他对话,使他在研究圣经时,观察大自然时,都能得到神的启示。 

小李在生活经历中也印证圣经的话有道理。人与人交往,在乎的朋友常在我们心里,不但彼此重视,也重视对方的心声,用心聆听,诚意回应朋友讲的话。神和人的交往不也应该一样吗? 

神创造人时,把高度沟通的机制给人,神是重视沟通的。如果您接受圣经是神的默示,是神跟人沟通的话,用心把神的话放在心里,诚实地遵行神的话,怀着谦卑敬畏的心求告神,神一定会通过他的圣灵和他的话跟您交流,给您启示,您会经历神的存在与同在。


 

回首页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