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阿拉斯加州播音)

 

World Christian Broadcasting

Shortwave Radio Station KNLS, Anchor Point, Alaska, USA

Recording Studios: Franklin, Tennessee, USA


作者:何中 @ 2013

哪个国家的食物好,神国名菜吗哪简介

菜好吃关键是做菜的人。名厨大师心里想的不单满足人吃饱而已,而是要人在菜里领会到一种独特的精神内涵、一种文化底蕴。

达仁是位洋女婿,第一次随中国太太回家。岳父母为了帮助洋女婿入境随俗,烧了地道的家乡菜,鸭舌、鸡爪、猪肠都上桌了。达仁出身美国乡下,家里养猪养鸡,自己杀来吃,什么都吃,一顿饭下来岳父母对这位洋女婿很满意,至少吃这方面没有文化隔阂了。

你说是习惯也好,爱国情操也行,一般人总认为还是自己国家的菜好吃。但是品尝食物要比到精神层次,没有哪国的食物比神国的更好了。下面跟您介绍神国名菜吗哪。

这道神国名菜只在世界上出现过四十年,那是在三千三百多年前。当时古代以色列人在埃及做奴隶。神听了他们的祈祷,救他们离开埃及。以色列人得到自由非常快乐,但是才出埃及一周,面临没水没食物的困境,便开始向神抱怨,甚至怀念在埃及吃肉的景况。

于是神对以色列的领导摩西说,我要将粮食从天降给你们,百姓可以出去,每天收每天的分。果然,第二天早晨在营四围的地上有露水,露水上升之后,野地面上有如白霜的小圆物。这就是神给以色列人预备的食物,以色列人叫它吗哪。

吗哪的样子像芫荽子,颜色是白的,滋味如同掺蜜的薄饼,可以生吃,也可以烤或是煮来吃。吗哪的营养含量高,上百万的以色列人吃吗哪四十年没有体弱多病。

神给的吗哪还好在它不需要人花时间精神栽种预备。每天清晨吗哪自动从天而降,拣起来就可以吃,多半吃新鲜的。那四十年当中,以色列人从来用不着担心明天没有饭吃。

名菜出自名厨,叫人吃了不但果腹充饥,还能从食物内涵的精神受益。以色列人脱离埃及,开始崭新的生活。神安排他们新生活的第一站,竟然是个没水、不能生长庄稼、人无法生存的旷野。

吗哪在这个崭新的时刻出现,是神要以色列人明白,人活着不是单靠食物,而是靠神口里所出的一切话。这是吗哪的精神内涵。神要以色列摒弃人的看法,本着神的话重新认识生命经营新生活。

神跟人讲话,因为神爱人。神要人知道,他关心我们的生活。从粮食哪里来,怎样的生活品质,如何面对死亡,爱多么重要,未来如何等等,神都有话说。神的话保证的幸福从今生到永远,从权贵到平民百姓,从人类到地球上其他生物,远非人类智慧能力可及。

今天人类吃不到吗哪了,吗哪的精神内涵在当今世代更显得重要。因人太靠科技,忘记生命最好的精神保障和幸福内涵都来自神。

吗哪有个重要的文化底蕴,就是即便神爱人,人不太听从神的话。举个例子,神叫摩西告诉以色列人,吗哪每天早晨降下,你们出去拾取要按各人的饭量收,不要收多了吃不下留到第二天早上。结果以色列人贪心多拿,吃不完的吗哪到第二天早晨就生虫变臭了。

吗哪显示人不听从神的话,岂单是以色列人的景况吗?今天世上多少救难物资不能下放到灾民饥民手中,不正是少数官员贪婪自私不遵行神的公义吗?吗哪的文化底蕴就在提醒世人,人是不肯听从神的话的。神要人知道自己的内心如何,这是他降吗哪的用心。

今天世上有饥民没饭吃,有病人投医无门,不是因为神不爱人,也不是因为生物工程的科技不够进步,而是因为人没有遵行神口里所出的一切话,人与人之间缺少爱,不知道自己的内心在神前面如何无知刚硬。朋友,您有同感吗?以上是神国名菜吗哪的简介。


 

回首页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