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阿拉斯加州播音)

 

World Christian Broadcasting

Shortwave Radio Station KNLS, Anchor Point, Alaska, USA

Recording Studios: Franklin, Tennessee, USA


作者:何中 @ 2013

哪国的历史读者最多?

您喜欢读历史吗?有一天老师问了一个问题,很有意思,世界上哪个国家的历史,读者最多?大家想了半天,中国,美国,提出来的答案都不对,老师最后说出了答案,是古代的以色列国。

大家开始好奇古代以色列国有什么特别,会吸引各国读者。老师回答,因为古代以色列国的历史被写在圣经里,圣经是全球被拥读最多的一本书,所以古代以色列国历史的读者最多。

学生说,老师的意思是古代以色列国沾了圣经的光,才拥有最多的读者,并不是因为她的历史特别有意义、价值、趣味,是这样吗?

老师回答,古代以色列国的历史在人类历史中的独特性绝无仅有,因为这段历史是一个国家和神交往的历史,人类历史上从来没有这样的记录,讲到一群人、一个国家的人与神往来的事情。

一位聪明的学生打破沉寂提问说,什么样的作者能写出神和人交往的记录呢?

老师回答,圣经的作者是神,执笔者是神在古代以色列国中选立的先知。先知把神的话传达给古代以色列人,同时记录了以色列人回应的情形,好提供给后来世界上一代代的人参考学习。

一位好学生提了一个重要问题,神跟古代以色列国交往的记录中,最重要的信息是什么?老师说,好问题。神跟古代以色列国立约,这段历史显示了神守约的情形和古代以色列国守约废约的后果。

神记录古代以色列国历史,要世人知道神愿意跟人立约,只要人信他听从他的话,过爱神爱人的生活,他会赐人幸福平安。神与人立的约中特别提到将来神要赐下救世主,拯救人类。

相反的,人若不信神,不遵行神的话,不听信救主,必然犯罪,在罪中受苦。人若是在痛苦中醒悟了,求神的赦免,立志悔改,重新遵行神的话守神的约,神会饶恕,还会赐福。这是最重要的信息。

朋友,圣经是世界上发行量最大的一本书,也是被翻译成最多文字语言的一本书。希望您也愿意花时间读圣经,看看神和他赐下的救主跟您说些什么宝贵的信息。


 

回首页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