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阿拉斯加州播音)

 

World Christian Broadcasting

Shortwave Radio Station KNLS, Anchor Point, Alaska, USA

Recording Studios: Franklin, Tennessee, USA


作者:何中 @ 2013

别人优先

前几天我来到一家美国超市买菜,结账的时候被他们墙上张贴的服务信条吸引住了。标示语是这样说的:

  • 您来我们超市购物,有任何理由没有让您完全满意,我们会高高兴兴地把购物的钱如数归还。 

  • 货价上的标价和结账时电脑显示的价格有出入,我们会退钱。

  • 把您买的菜帮您放上车是我们服务分内的事,请勿给小费。

好几位中国朋友都喜欢上那家店买菜,他们说,信的过,不吃亏。一家美国公司能抓住好多中国人的心,赢得我们的信任,不简单。

人比事重要。这家超市宁可吃亏赔钱,他们要客人知道,客人最重要,客人来店里买菜买的高兴,心里踏实比他们赚钱更重要。

公司把客人的好处摆在自己前面,久而久之客人发现“人比事重要客人比公司重要”的精神不是空的口号,客人就信任超市了。

服务别人是神的教导世人的真理,这家美国超市懂得神的真理,把他应用在公司经营的原则上,因而赢得客人的信任与喜爱。

把别人看得更重要,这个真理神的儿子耶稣基督在世的时候留下非常多的榜样。下面跟您讲个这样的故事。

耶稣开始传道之后很快地就吸引大批群众,原因之一是他有治病的能力。当时许多重病患甚至打听耶稣在哪里便追去的。

每一天来找耶稣看病的人不知道多少。有的人找到耶稣的时候是安息日。耶稣怜悯他们,有求必应,甚至不顾自己的安全,不顾当地习俗的反对,安息日也把病人的病治好了。病人都很感激。

所以不久之后,当地的宗教领导人开始对耶稣有了敌意。他们抓着犹太人安息日不可以工作的习俗,来质问耶稣。

耶稣回答,你们中间谁有一只羊安息日掉在坑里不把它拉上来呢?人比羊贵重,所以在安息日行善助人是可以的。

群众听了心里非常高兴,可是找麻烦的人没有因此打消迫害耶稣的念头。跟随耶稣的人越多,他们的嫉妒越烈。最后他们伪造一个亵渎神的罪状定了耶稣死罪。

耶稣没有辩解没有逃避。死后第三天,神叫他复活。耶稣复活后随即向门徒显现解释,他赴死是因为神要他做世人的代罪羔羊,替世人赎罪。虽然死亡过程痛苦可怕,但世人得到神的救赎更重要。

神知道人的各种需要,从人的灵魂如何脱离罪恶得到神的救赎,到看重别人服务别人的人生观,神子耶稣都给了榜样。朋友,人比事情更重要,别人比自己更重要。您同意神的人生观吗?

 

 

回首页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