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阿拉斯加州播音)

 

World Christian Broadcasting

Shortwave Radio Station KNLS, Anchor Point, Alaska, USA

Recording Studios: Franklin, Tennessee, USA


作者:何中 @ 2013

好事需要付上代价

过去两年常开车带母亲在840公路上兜风。这是田纳西州中部最新完成的一条景观道路。州政府禁止路旁设立工厂商店,优美的自然景观得以保存。沿途多丘陵小溪,可以想见开路过程需要炸山,搬运土石,搭建桥梁,工程难度大。听说土地收购过程中曾经遇到少数居民反对,全长125公里的道路历时21年才完工。看来政府为了让过路者心旷神怡,将两侧美景尽收眼底,付出了巨大代价。

神为了让世人享有美丽的生命,也付出巨大代价。他舍了自己的独生子耶稣基督做人的代罪羔羊。耶稣为人赎罪之后,神呼召许多工人修筑道路,预备道路,才使人有机会因听信耶稣得享永生。

修筑道路的主要方式是传福音。古今中外一波波宣教士跋山涉水,把耶稣救人的福音带到世界各地。西安孔庙碑林中有大秦景教流传中国碑,石碑上有叙利亚文刻着第七、八世纪宣教士的名字,他们远道而来把福音带入中国,为中国人修筑认识耶稣的道路。

修筑之外,还有预备道路的工作。继宣教士在各地建立教会之后,教会里的牧师、教师们根据圣经帮助当地人明白神的爱和真理。我身边许多基督徒在教会帮助下一步步明白圣经,才开始意识到人的无知空虚与罪恶,才发现社会上有许多似是而非绊脚跌人的道理。

神的儿子和工人们在完成、在进行他们的工作之际,神拯救世人的工作进入关键时刻,就是什么人能得救。

我曾经听过有人在听到福音时说,对不起,我家里还有事,没有时间。这个理由用来搪塞福音,像是个很好用的借口。私底下的实情是,他们觉得自己的人生过的还可以,不需要得救。

是的,需要。谁需要得救呢?请您听听神问的几个问题。

神说,孩子,你的内心像是翻腾的海水,少有平静难得有平安吗?你需要拯救。

神说,你心里泛出来的念头,像是污秽的淤泥一样,老是想到别人的错误,总是批评论断这人,攻击那人吗?孩子你需要拯救。

神说,孩子,你过去有没有犯了错误,作了错误的决定,伤人伤的很深,自己内心也很痛苦无奈,多年来不知到该怎么办,只好把错误搁置、埋藏,不去想它?如果有,孩子你需要拯救。

神说,孩子如果刚才的问话有触动你心里的痛处,请不要硬着心,继续把平安关在心门外,人的心需要平安。为了别人,也为了自己好,这是该谦卑,该承认自己需要拯救的时候,好吗?

我们应该来到神前面,诚实认罪,请求神的原谅。我们需要悔改,需要到自己伤过人的对象前面坦诚自己的错,当面道歉,寻求对方的饶恕,跟对方和好。

我知道人要突破面子这一关,很难。请您想想,天下真正美好的事情,都是得来不易的,要付上巨大的代价。我们家附近840公路,需要炸山、搭桥、搬运土石,才能让过路人欣赏两岸美景。我知道把心里的骄傲自私刚硬恶意除掉不容易,但是要做,才有平安。

神爱世人,甚至将他的独生子赐给他们,叫一切信他的不致灭亡,反得永生。神舍儿子,不容易。耶稣来了,为世人代罪赎罪而死,也不容易。但是他们都作到了,我们的罪才能得到赦免,我们才能得救,进天国,得永生。朋友,最难做的,神和他的儿子都做了,您我认罪、悔改、跟人和解、信靠耶稣有多难呢?


 

回首页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