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阿拉斯加州播音)

 

World Christian Broadcasting

Shortwave Radio Station KNLS, Anchor Point, Alaska, USA

Recording Studios: Franklin, Tennessee, USA


作者:何中 @ 2013

上帝拯救世人的第一步,颁布律法给古代以色列人

昨天老郭头一次去教会,这还是出国探亲在美国东转西转游历四个月后,朋友介绍他教会有学习英语的机会开始的。

毕生第一次走进教会,老郭心中自然充满好奇。五点钟学习英语,六点钟吃晚饭,吃的是从中餐馆订的中式炒饭,简单方便可口。晚饭和英语课都是免费的,让老郭看到教会在美国如何发挥作用。

他们为什么要这么做呢?七点钟圣经研讨的活动不但让老郭明白教会做这些事情的原因,同时让他对教会信的上帝大感兴趣。

那天晚上的圣经研究讨论会来了十二个人,主题是通过三千年前古代以色列人的律法来认识上帝。上帝给古代以色列人的律法中,牧师挑选三条让大家读,之后自由讨论大伙分享自己的体会心得。

第一条读的律法是,“古代以色列的新婚男人,婚后头一年不可以叫他从军,要让他留在家里,这样可以让他的新娘快乐。”一位小姐妹听了之后笑着说,以前我听人说圣经重男轻女,这条律法让我发现上帝相当重视女人的心里和需要,因为打仗肯定有生命危险,可是上帝让我们女人至少能跟新婚丈夫相亲相爱一年,生孩子。这条律法实在很得我的心,我很高兴,也有点惊讶。

第二条律法就更有意思了。上帝规定以色列人出兵打仗,必须在“营外定出一个地方作为方便之所。同时个人要预备一把锹,便溺后用锹铲土转身掩埋。”为什么呢?上帝说,“战场上你的神要救护你,常在你营中行走,把仇敌交给你,所以你的营要圣洁,免得神看见你污秽,就离开你。”老郭读完首先发言,这个上帝管的太细了,应该管大事,这种小事让别人来管。小李说,我认为上帝的本性一定是爱干净重卫生的,他才会对以色列人有这种要求。小刘说,如果以色列人真的遵行这条律法,我会钦佩他们,因为一般人本性懒散不会自动掩埋废物的。我会问以色列人,你们这智慧是从哪里来的。小阎说,从现代医学角度来看,三千年前以色列人就有预防医学的眼光,军人打仗最怕生病,尤其传染病。掩埋粪便能降低传染病的传播。这条律法的确让我佩服上帝的智慧,人类过去一两百年才明白的科学,上帝三千多年前就说明了。小何说,上帝创造的地球干净有序,是很难得很奇妙的。那么多生物在新陈代谢排放废物,但是地球表面却没有臭味冲天到处是粪便。我家的猫方便之后自己会掩埋粪便,而狗就不会。大象的粪便是甲虫的食物,甲虫会挖洞把大象留在地表的粪便埋藏在洞里,保存了地表的干净。猫和甲虫的天性本能哪来的?上帝是圣洁的,真是叫人耳目一新。

最后读的第三条律法,上帝说,以色列人收禾捆打橄榄摘葡萄,剩下的不可取,要留给寄居的、利未人、孤儿、寡妇、穷人吃。老郭说,神的救济不科学没有效率,应该教导那些人工作,有了劳动之后才给他们饭吃。小张说,社会上总有穷人,比方残疾人就不能工作。寡妇工作,孤儿就没有人教育保护,也有问题。小刘说,有一些理想只能当口号说,在我家乡这条律法不会有人行的,都很自私,恨不得把所有庄稼果子打的精光,一个不留。小田说,我记得小时候家里也穷过,人人都顾自己,没有人同情帮助我们,所以看到这一条上帝的律法我很感动。上帝是仁慈的。讨论就此结束。

老郭知道自己不一定对,却也没有人阻止他发言,开始对教会有好感,直说下回还要再来。朋友,上帝对古代以色列人说,你们若遵行我的律法,这就是你们在万国眼前的智慧聪明,他们会说,这大国的人怎么这么有智慧。原来,上帝颁布律法,上帝更期盼人遵行律法,他们会显出上帝的仁慈智慧超人一等,他们会引起大家对上帝的兴趣。通过这些见证人上帝拯救世人的工作逐步遍及全球了。


 

回首页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