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阿拉斯加州播音)

 

World Christian Broadcasting

Shortwave Radio Station KNLS, Anchor Point, Alaska, USA

Recording Studios: Franklin, Tennessee, USA


作者:何中 @ 2013

从掩埋粪便认识神,从动物本能看见神 

猫每天至少三分之二的时间在睡觉,很奇妙。还有,猫在方便之后自动用沙土掩埋废物,但是狗就不会。可是有外人迫近我们房子的时候,狗会叫,猫就不会。为什么?这些天性从哪里来的? 

三千五百年前神命令古代以色列人遵行的一条律例,吩咐他们出外打仗时,一旦安营,就要在营外定出一个便所。军人要在他随身的器械当中预备一把铁锹,是固定带到便所用的。每次便溺之后,用它来铲土,转身掩盖废物。这命令记录在圣经申命记2312-14节。 

有一天研究肿瘤的科学家莱恩读到这段圣经,非常惊讶神关怀人的生活如此仔细,并且郑重地将他提升到法律层面来教导。因此莱恩特别留意神有没有在圣经里记录原因。 

结果他发现,有。神对以色列人说,因为耶和华你的神常在你营中行走,要救护你,将仇敌交给你。所以你的营理当圣洁,免得他见你那里有污秽,就离开你。 

神的命令让人明白,神本性圣洁,所以圣洁的人神会亲近他,污秽的人神会远离他。原来神和以色列人有约,所以常在他们中间。但神在这里特别警告以色列,如果他们污秽肮脏神会离开他们。因为这是神的本性,神不能违背他的本性。 

这个跟猫的天性有什么关系呢?神是圣洁的,所以他创造的东西也显出圣洁干净的性质。比方说,大自然看起来是干净美好的。可是请想想看,那么多大大小小的生物,从眼睛看得见的到肉眼见不到的,天天在新陈代谢,大自然怎么会没有到处粪便臭气冲天呢? 

我发现一些动物像猫会掩埋自己的粪便,有的像狗会吃粪便,许多昆虫会把其他生物的粪便埋在地底下慢慢吃,许多细菌分解粪便。正因如此地表是干净的,这实在很奇妙。这些动物昆虫微生物处理粪便的本能怎么来的呢?是从创造它们的造物主来的。神造万物,相互依存,同时保存了大自然的干净,也反映了神圣洁的本性。 

可是,人呢?人的本性虽然喜爱干净,但是掩埋粪便却不存在于人的本能中,人类处理粪便的行为是学习来的,神给以色列人律例,教导他们掩埋粪便是个明证。 

这个事实让我们发现,神造的人有自由,许多人选择掩埋自己的粪便,也有人选择不掩埋粪便,甚至学了明白了道理之后,还是选择不掩埋自己的粪便。自由选择是神造人的时候,赋予的特质。 

人有选择的自由,这显示在神心里人是尊贵的,比其他没有选择自由的生物尊贵。圣经明说,神啊,人算什么,您竟眷顾他。您叫他比天使微小一点,并赐他荣耀尊贵为冠冕。神创造的万物只有天使和人有自由,能分辨善恶。神尊重他们,让他们选择行好行坏。 

从人类和其他生物处理粪便的事实来看,人不可能是进化来的。如果猫这种比人类低等的动物都能掩埋自己的粪便,人应该早就会掩埋自己的粪便了。可是人没有,甚至许多人学了以后,还是选择不做。人类早就明白和平共存是大家的生存之道,可是历史让我们看到自古到今,民攻打民,国攻打国。 

人在罪中相互残杀,神说,我爱你们,甚至牺牲自己的儿子来救你们。你们彼此相爱,要信我的儿子耶稣,就必有永生,不致定罪。神给人尊荣能认识神,能欣赏大自然的美好,能领悟神的荣耀,能明白善恶。神给人学习的能力,神也给了人教导的责任。 

神反复告诉以色列人,你们要把神的律法教导子孙,使得他们敬畏神,遵行神的律例典章,这就是你们在万国眼前的智慧聪明。他们听见这律法就会说,这大国的人真是有智慧。当他们知道这个律法是从神来的时候,他们也会愿意学习律法,认识神了。 

这也是神拯救世人的计划中一个重要的环节。今天教会在全球传扬神子耶稣的福音,就是要让世人认识救主耶稣。人认识耶稣,看到他做的事,听见他说的话,就会明白他是出于神,不是从人来的,他们就会愿意信耶稣,得到神的拯救了。 

今天我们从神教导以色列人掩埋粪便的命令中认识到神是圣洁的,也从动物掩埋粪便的本能中看见神的存在与他创造的奇妙。希望听完之后,您愿意信耶稣,耶稣能洗去您的罪,帮助您跟圣洁的神在一起,在他的爱里常享幸福,在神的国里享永生。


 

回首页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