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阿拉斯加州播音)

 

World Christian Broadcasting

Shortwave Radio Station KNLS, Anchor Point, Alaska, USA

Recording Studios: Franklin, Tennessee, USA


作者:何中 @ 2013

 

配偶是帮助

 

每周五晚上我到教会参加圣经研讨、聆听讲座。活动前大家一起吃晚饭。每次我都会在厨房里看到小王,帮助年幼的孩子吃饭,他夫人比较少加入,我觉得奇怪。如今我很怀念小王,因他病逝了。

追悼会上小王的夫人哭着说,婚后凡是吃重的活、有危险性的事,小王一手担当,不让我做。所以两年前他病了,我才开始驾车。

 

每次出去玩,丈夫都会花很多时间研究,去哪里玩,怎么走,住哪里,每个景点停留多久。出门前旅游计划一概齐全,不让我操心。

 

小王夫人说,老公很体贴,尽量不叫我辛苦。孩子出生后,夜里哭要换尿片,小王总是自己起来,让我可以多睡、多休息。

 

我看到小王的妻子眼眶红晕不腿,知道她非常伤痛。她告诉我,现在一个人理家带孩子,倍感过去丈夫给她、给家里的帮助有多大。

 

朋友,您怎么看配偶。天赐良缘这句古话说明,配偶是老天爷、是上帝配合的。您想知道上帝希望我们怎么看配偶吗?

 

圣经说,神创造亚当之后,看他一个人独居不好,就为他造夏娃,帮助他。神又说,你们做丈夫的要按情理与妻子同住,因为她比你软弱。你们要敬重她。所以根据神设立婚姻的想法,配偶是帮助,夫妻是人生旅途中相互帮助的伴侣。

 

有人说妻子就是孩子的妈,妻子是为我生孩子的。有人认为丈夫是赚钱的,所以嫁要嫁个赚大钱的。两者都不是神设立婚姻的本意。上帝给我们配偶,是要我们帮助她。丈夫尤其要多帮助妻子,因她是女人,体力比较弱。现在我知道为什么过去周五常常只看到小王独自在教会喂孩子吃饭。因为带孩子辛苦,他要妻子休息一下。


 

回首页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