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阿拉斯加州播音)

 

World Christian Broadcasting

Shortwave Radio Station KNLS, Anchor Point, Alaska, USA

Recording Studios: Franklin, Tennessee, USA


作者:何中 @ 2013

 

配偶是一同承受生命恩典的人

 

我们天天跟妻子、跟丈夫在一起过日子,很少去想,配偶是什么,该如何看待配偶。我来提个假设,看看您我如何回答这个问题。我们跟配偶,若只剩十天在一起,今天您会如何对待配偶呢?

对您我这是个假想性的问题,然而对小枚却是真的。两年前丈夫罹患脑瘤,第一次开刀成功,切掉大部分肿瘤,手术后生活正常,所以丈夫斗志高昂。两年过去了,虽然第二次手术不尽理想,丈夫总认为他们还可以有几年在一起。

 

没想到几天前情况急转直下,立即送院急救。由于肿瘤增生颅压升高头部剧痛,医生为让病人舒服,开了高计量止痛药,所以丈夫大都在昏睡,偶尔眼睛睁开几分钟很快又昏睡过去。医生判断大概只有24小时,要家人作准备。“今天是最后一天”小枚寸步不离。

 

第三天,一位朋友来看望,恰好丈夫醒了。小枚和朋友站在床边,朋友读圣经给丈夫听。那是本繁体字圣经,对这位初学汉语的美国人不易懂,读了几句就把圣经递给小枚。小枚接过圣经继续读。

在生死之际妻子读生命的真理给丈夫听,用神的话鼓励丈夫。念着念着,突然丈夫把右手从毯子里伸出来,伸向妻子,小枚见状赶紧伸手握住丈夫的手。

 

也许是丈夫感谢妻子读神的话给他听,或许是丈夫喜欢这种夫妻一起跟神同在的感觉,使得小枚的丈夫努力伸手,想握住妻子的手,和她一起,感受神的恩典与圣言。

 

朋友,配偶是什么?创造宇宙,赐人生命的神对丈夫说,妻子是我给你一起承受生命恩典的人。爱情、孩子、欢笑,甚至一起读一本书也是生命的恩典。在神的心里,他给的恩典从来不是只为了叫丈夫或是妻子一个人蒙福的,总是要夫妻两人一起享受。入院之后小枚和丈夫在一起过了十天,他们天天在一起。天天都是神给他们的恩典。

 

小枚和丈夫最后一次的牵手让我更加珍惜自己的妻子,因为现在我理解到妻子是神给我一起承受生命恩典的伴侣。朋友,请您想想,今天回到家里跟配偶在一起的时候,应该如何看待她、珍惜他呢?


 

回首页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