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阿拉斯加州播音)

 

World Christian Broadcasting

Shortwave Radio Station KNLS, Anchor Point, Alaska, USA

Recording Studios: Franklin, Tennessee, USA


作者:何中 @ 2013

谁见过神是什么样子?

圣诞节的时候一位天真的孩子问我,神是不是长的像圣诞老人,慈祥、和蔼、白色的须发、戴个眼镜。听了他的问题,真是被他的纯真逗笑了。

其实孩子的问题何尝不是大人的问题呢!神是什么样子?人人想知道,然而从何而知呢?如果神亲自出面告诉我们,多好啊!

神真的曾经出面告诉世人他是什么样子。这是创造宇宙万物的神,也是创造人类的神,他说,“我是个灵,人的眼睛不能看见我。”

事实上,这位神创造宇宙万物,他在造人的身体之后,把灵放在人身上,人有灵,能跟神沟通。神一直用心教导人认识他。其中一个教导就是,神是个灵,神没有物质形体,所以人的眼睛见不到神。

这个教导是三千五百年前神给的,神特别教导古代以色列人,并且叫他们把神的教导记录下来,教训子孙,也让外邦人也可以知道。

神怎么教导呢?神把古代以色列人召集到西奈山角下跟他会面。山上有雷轰闪电密云,角声甚大,全山冒烟,烟气上腾如烧着的窑,遍山大大震动,百姓见状吓得发抖。

神从天上、从密云中对以色列人说话,颁布诫命,但是以色列人没有看见他。神叫以色列领导摩西告诉百姓说,神特意从火焰中对你们说话,让你们只听见神的声音,却没有看见神的形象。

所以你们要分外谨慎,唯恐你们自己揣摩神的样子,就雕刻神像仿佛什么男像女像,或地上走兽、空中飞鸟、地上爬物的像、水中鱼的像,或天上日月星的像,就拜偶像,败坏自己。

从此以色列人知道,不可以雕刻敬拜神像。甚至今天的以色列人害怕雕刻偶像,因为他们先祖曾经一度偏离创造万物的神去拜偶像,结果受到神的惩罚,遭到亡国的下场。所以他们深知神是忌邪的,神的话是真的、是可信的,人当存敬畏的心听从神。

今天您进到基督教堂,会发现里面没有神像,这一点跟远东地区的宗教场所大不相同。这正是因为刚才跟您报告的,神曾经亲自出面澄清他是什么样子,神说我是个灵,人的眼睛不能看见我,所以你们不可以雕刻偶像来敬拜我。


 

回首页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