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阿拉斯加州播音)

 

World Christian Broadcasting

Shortwave Radio Station KNLS, Anchor Point, Alaska, USA

Recording Studios: Franklin, Tennessee, USA


签署美国独立宣言的56

作者:何中 @ 2014

中美两国的文化习俗有许多不同之处。你比方说,放鞭炮吧,中国人是结婚放鞭炮,或是过春节的时候。美国人是在国庆日放鞭炮。

中国人爱国情操是表现在同仇敌忾上,美国人则表达在他们对军人的尊敬上。我看到过不少美国人在餐馆吃饭,他们若看到一位军人也在那里用餐,会自动替那位军人付钱,请他吃饭。

2014年美国国庆日前夕,美国网路上流传着这么一篇短文,题目是“自由是无价的,然而不是没有代价的”。下面就念给您听,让您感受一下美国人表达爱国情操的方式。

两百多年前美国移民争取独立的时候,56个人签署了美国独立宣言,跟英国一刀两断。您想知道那56个人日后的下场吗?

五位签署人被英军抓到,以叛国定罪,受酷刑折磨至死。

十二位被抄家,房子被烧毁。

两位的儿子参加革命军战死在枪炮下,另两位的儿子被英军俘虏。

九位签署者参军争取独立,在反抗英军战斗中受伤,他们都没有看到美国争取到独立就死了。

56位签署独立宣言的早期移民,不但给了签字,也为美国独立献上了生命、财产和名誉。

他们这56位是什么样的人物呢?

十二位是律师和法院的陪审团员。

十一位商人,九位农民、农庄主,他们既能干又富裕,受过教育。

但是,他们知道,一旦签署独立宣言之后如果被英军逮捕就有面临死亡的后果。

维吉尼亚的Carter Braxton是一位富有的农庄主和贸易家,他亲眼目睹自己的商船被英国海军拖走。他变卖自己的房子与产业还债,最后死于贫穷。

Thomas McKeam是英军积极缉捕的对象,以至于他被迫迅速地把家人迁到安全之地。他担任临时国会议员的代价是什么呢?由于革命政府没钱,他不拿薪水,资产被抄,所以生活贫困。

Dillery, Hall, Clymer, Walton, Gwinnett, Heyward, Ruttledge, and Middleton这八位签署者的家园被英军抄毁。

Thomas Nelson,Jr. 在约克城战役中看到英军将领Cornwallis用他的家作为指挥部。为了攻击英军将领,他亲口准许美国独立战争领导人乔治华盛顿下令开火摧毁他的房子。他去世的时候身家破产。

Francis Lewis的房子与家产被英军抄毁,妻子被监禁,几个月后去世。

John Hart正守在妻子病床前的时候,被英军拖走,妻子很快病故,13个儿女各自逃命。他的农田荒芜,碾米厂废置,逃亡过程中他藏在洞穴和森林里一年之久,回家后才发现妻死子散。

最后作者说,七月四日美国国庆日,美国人纪念国家独立,大家放鞭炮,看烟火的时候,也该想想这56位美国独立宣言的签署人,和他们为日后移民美国的人争取自由所付上的代价。

自由不是没有代价的。感谢建国之初的和今日在各种前哨保疆卫国的爱国者。这是2014年美国国庆日网路上流传的一篇短文。

每个国家都有表达爱国情操的方式。盼望这篇短文让您也体会一下美国人爱国情操。但愿上帝祝福世界各国的互敬互重友谊和平。


 

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