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阿拉斯加州播音)

 

World Christian Broadcasting

Shortwave Radio Station KNLS, Anchor Point, Alaska, USA

Recording Studios: Franklin, Tennessee, USA


用心的有心人

作者:何中 @ 2014

人的心非常奇特。人用心做一件事,起的作用可以无可限量。

谈到用心,怎么个用法呢?两个小故事带给我很大的启发。

第一个故事是这样的。有一个长大麻风的来求耶稣,向他跪下说,你若肯,必能叫我洁净了。耶稣动了慈心,就伸手摸他说,我肯,你洁净了吧。大麻风即时离开他。他就洁净了。

这个故事让我们看到耶稣用心的一个范例。耶稣看着麻风病人,动了慈心,慈心就是怜悯心,耶稣用心去同情那位值得同情的麻风病人。结果呢?他的麻风就洁净了,他的病好了。

耶稣的用心特别体现在他医治这位病人的时候,伸手摸他。麻风病人最缺乏的是触摸,因为害怕传染迫使他们平日生活在被隔离的状态下,没有人接近他们,更不用说有人摸他们的身体了。

耶稣看着病人,知道他的需要,除了得医治之外,更需要爱,就是通过别人触摸让他感受到的爱。耶稣用心满足他需要,伸手摸他。

最近我亲眼见到这个故事。小慧是网路新娘,她没有学过英语,跟美国夫婿沟通困难。结婚没有多久她发现老公孤僻,没有朋友,不爱跟人打交道。小慧是个用心的人,她决定要作丈夫的朋友。

一天下雨,雨水往低处流,正好经过他们小石子铺的车道,把一大批小石子冲到了邻居的院子里。雨停之后丈夫发现了,一个人蹲在院子里一颗颗石子捡起来放回车道,免得造成邻居不便。

小慧在窗内看到了,从房里走了出来,蹲在丈夫旁边陪他捡石子。两人言语不通,但是小慧的心意,丈夫感受到了。

由于从小孤僻,丈夫向来独自生活做事,久了别人也知道,所以没有人理睬他,没有一个人曾经陪伴过他,从来没有人像小慧这样的待他,陪着他帮他完成一件需要花很多时间的事情。

捡石头是件谁都能做的小事,用心去做,可以治好医药无法救助的大病。祷告也是这样。小慧常去教会敬拜神,常请求兄弟姐妹为丈夫祷告,恳求神医治他心灵的孤僻、自卑、自我封闭的心病。

很不幸的这一场美丽的婚姻五年之后被迫结束,小慧因肺癌过世。葬礼结束之后,小慧的丈夫过来跟我讲话。

他说他有一种不寻常的感受,虽然妻子死了,可是神通过妻子带给他的医治仍然持续。因为他们向来不是用言语沟通,是用心沟通。所以妻子虽然死了,五年来妻子的用心,仍然存活在他心里。

上帝说,你要保守你的心,胜过保守一切,因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发出。人都有心灵,所以上帝鼓励人人要做有心人。因为世上有许多人在面对苦难,有心人能减轻他们的重担。

今天地球上发生了几件减轻人痛苦的善事呢?七十多亿人当中有几位用心的有心人,像耶稣和小慧那样用心去服侍别人呢?不论那个数字多大多小,希望您我是其中的两位。


 

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