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阿拉斯加州播音)

 

World Christian Broadcasting

Shortwave Radio Station KNLS, Anchor Point, Alaska, USA

Recording Studios: Franklin, Tennessee, USA


传道人的脚踪何等佳美

作者:何中 @ 2014

世界上有一句不太广为人知的话说,传道人的脚踪何等的佳美。这话是什么意思呢,贝琪儿的故事是一个注脚。

1947年贝琪儿女士和丈夫来到马来西亚的沙捞越传福音。他们离开澳洲墨尔本这个先进舒适的城市,去到偏僻山中的小部落,他们放弃好几万人的大学教授职务,去帮助木乳特部落的六千名土人。

木乳特部族不跟外面世界打交道,没有文字。他们的宗教信仰类似于泛灵崇拜,受这习俗影响的年轻女孩子,以为祝福保护部落里的男人,就是主动献上自己身体跟男人睡觉。怎么帮他们明白呢?

贝琪儿女士每天听族人讲话,记录每个声音,学习它们的含义,然后替每个语音和语义造文字。造了木乳特族文字之后,再为他们翻译圣经。母乳特族的语音少,所以翻译圣经的过程不容易。

比方说,上帝拯救世人的拯救这个词汇,木乳特族方言里没有。他们生活中最接近的概念,就是把落到河里的鸡羊拉上来。所以翻译圣经里拯救一词,就要译成把人从罪恶中拉上来,叫他不死。

经过漫长的二十年,贝琪儿女士为六千多木乳特族人翻译了新约圣经和一本圣歌诗歌辑。他们夫妇的事情令人感动。

贝琪儿女士除了她的爱心耐心叫人难忘之外,一些去过木乳特部落的人还难以忘怀的是她的双腿,小腿和大腿一样粗,近似大象。

这双腿的主人,用它们去到一小群被世人遗忘的土人当中,把世上最美丽的好消息带给他们,使他们能得到神的拯救脱离罪恶,使得部落的少女不再被蛊惑欺骗,活在别人淫乱的恶欲中。

我相信您听了贝琪儿的故事很受感动,跟我一样,也会想,我希望能跟他们一样,但我不是传道人宣教士,怎么有机会呢?有的。机会很多的。可能您我身边就有这样的机会。

我们教会的小曼今年三岁,脑子发育异常,不能坐不能站不能说话。可是小曼家人,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叔叔把他当正常人一样的抚养她、爱护她、照顾她。小曼每时每刻的平安、舒适得到家人最大的重视和付出。

世界上这样的孩子有被父母丢弃的,有些这样的家庭羞于见人足不出户。可是小曼家人把孩子当作上帝的女儿、天国的公主,他们去哪,都把小曼带着,像神一样的爱他、祝福他。

我觉得他们跟贝琪儿夫妇一样都是宣教士,因为他们把神的爱,把神重视人的态度显明出来,叫世人因他们的态度认识了神的伟大。在我心里这两家人都是传道人,他们的脚踪何等佳美,因为他们去到那,就把神的光带到那。


 

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