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阿拉斯加州播音)

 

World Christian Broadcasting

Shortwave Radio Station KNLS, Anchor Point, Alaska, USA

Recording Studios: Franklin, Tennessee, USA


谈死使人好

作者:何中 @ 2014

2014年夏天iphone6手机上市时间谣言满天飞,有说九月,有说十月的。苹果下的手机订单高达八千万只,可见全球顾客期待多大。手机是沟通工具。沟通很重要,沟通的好能得人心。三国时代的刘备懂得沟通。刘备三顾茅庐,跟孔明话还没有讲到一句,竟然已经感动了孔明,奠定了孔明未来协助刘备恢复汉朝大业的决定。

上帝的儿子耶稣基督更是懂得沟通。耶稣被抓被杀害的前一天晚上跟十一位门徒的沟通是个罕见的沟通范例。耶稣知道拯救世人脱离罪恶有多么重要。耶稣更清楚,世人将来会不会接受他带来的神的拯救而脱离罪恶,需要这十一位门徒出来作见证。

但是门徒听说老师要被人迫害杀死了,如果他们也传福音,不是不也会被逼迫被杀呢?耶稣如何沟通才能帮助门徒消除死亡的恐惧,耶稣如何劝说以致门徒愿意献身作见证传福音的工作呢?

首先耶稣给应许。耶稣说,你们心里不要忧愁。在我父家里有许多住处。我去,原是为你们预备地方去。我若去为你们预备了地方,就必再来接你们到我那里去。我在那里,叫你们也在那里

这个应许让门徒知道,将来他们会跟耶稣在一起,在天堂里。但是这个应许虽然好,有些门徒还不想那么早死,还是怕受逼迫被杀。

耶稣接着说出预言。我不撇下你们为孤儿,我必到你们这里来。等不多时世人不再见我,你们却要见我。因我活着,你们也要活着

这个预言清楚地指示门徒,过不多时耶稣就要复活,耶稣复活之后不会向世人显现,却会向门徒显现。耶稣应许,他活着,门徒也要活着。这预言和应许让门徒大得安慰,因为他们不会马上死亡。

接着耶稣把传福音的使命托付门徒,你们要为我作见证,因为你们从起头就与我同在。我所作的事情,信我的人也要做,并且要做比这个大的。听到不会死,又要作比耶稣更大的事,门徒大得激励。

耶稣话说完,果然当晚被抓,隔天被钉十字架处死。死后三天神叫他复活,耶稣开始向门徒显现,门徒高兴至极。耶稣死前的预言应验了,他复活了,那么耶稣应许门徒会跟他一样地活着,也必然是真的。于是门徒不再害怕,开始为耶稣作见证。

两千年后的今天,世界人口三分之一声称他们是耶稣基督的信徒。这个事实证明第一代耶稣门徒真的勇敢献身,为神差他儿子耶稣基督拯救世人脱离罪恶的福音作见证。

历史资料显示耶稣死后的头三百年,罗马帝国用各种方法逼迫杀害基督徒,甚至把他们丢进狮子笼,基督徒仍然传扬福音。可见耶稣跟门徒沟通自己的死与复活的方式有多么成功了。

然而有一件事比这更美,耶稣对门徒说,你因看见了我才信,那没有看见就信的有福了。我们这个世代有二十三亿人抓住了耶稣永生的祝福,这些人蒙福就是凭信心,而不是凭着眼见。

朋友,神希望您得到永生,为此神特别记录耶稣跟门徒的沟通,希望您仔细读耶稣讲的话。您若理解耶稣的话,又信他是神差来的,您距离天国就近了。


 

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