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阿拉斯加州播音)

 

World Christian Broadcasting

Shortwave Radio Station KNLS, Anchor Point, Alaska, USA

Recording Studios: Franklin, Tennessee, USA


给为信仰和传福音而受逼迫的人

作者:何中 @ 2014

慕邻德是一位牧师,在乌干达这个国家传耶稣救人的福音,宣讲神的爱,每个星期上千人来到教堂学习圣经,他们一起帮助城里有困难的人,渐渐在地方上赢得许多好评与信任,也让教会成为一个快乐的地方。但是他们也知道不是所有当地人都喜欢他们的信仰。

2011年的圣诞节前夕,教会庆祝耶稣基督诞生的活动正在进行,慕邻徳听到背后有人喊他,牧师。刚转身,对方就把化学强酸药剂泼在他脸上,导致慕邻德右眼失明,半张脸严重烧伤。

这次谋害毁了慕邻德半张脸和50%视力,但是没有摧毁他对神对人的爱。经过两年复建,慕邻德恢复正常教会生活。教会仍然受到威胁与攻击,但是敬拜神、传福音、帮助人的活动继续进行。

为什么慕邻德的教会遭到攻击?为什么单单2012年全球就有一千两百位基督徒因为信耶稣而被害丧命?为什么这些基督徒明知有危险,仍然不放弃信仰呢?原因就在他们心中所信的耶稣基督。

两千年前耶稣被恨他的人谋害,他可以逃跑的可是没有逃跑。因为世人灵魂得救脱离罪恶需要代罪羔羊,有人愿意舍命替他们赎罪世人才会被感动愿意悔改自己的罪,所以耶稣宁愿被杀替人赎罪。耶稣舍命救人感动了基督徒,所以他们受逼迫也不放弃信仰。

耶稣是神的儿子,他不但知道自己将要被害,他还知道门徒将来也会为了信仰、为了传福音而受逼迫,甚至被杀的也有。所以耶稣特别预备门徒面对将来的逼迫。下面七点是一个例子。

第一,耶稣告诉门徒将来一定有逼迫。耶稣说,你们要记得,仆人不能大于主人。他们若逼迫我,也要逼迫你们。若遵守我的话,也要遵守你们的话。世人若恨你们,你们知道恨你们以先,已经恨我了。

第二,耶稣说明门徒会受逼迫的原因。耶稣说,他们把你们赶出会堂,甚至杀你们的人就以为是事奉神。他们这样行,是因为他们不认识那差我来的上帝,他们也未曾认识我。

第三,门徒受逼迫不是因为他们信错了,错的是逼迫他们的人。耶稣说,我若没有来教训他们,他们就没有罪。我若没有在他们中间行过别人未曾行过的事,他们就没有罪。如今他们连我和我的父神也看见,也恨恶了。恨我的,也恨我的父。他们恨我是一点理由也没有,他们的罪无可推诿了。

第四,耶稣应许门徒,即便他们受逼迫,为信仰丧命,但是将来他们一定会上天堂,跟耶稣在一起。耶稣说在我父家里有许多住处,我去,原是为你们预备地方。预备好了,就必回来接你们到我那里去。我在那里,你们也在那里。这个应许成为后代基督徒的勇气,他们相信就算为神的福音殉道,将来神也必叫他们复活得永生。慕邻徳遭到毁容之后仍然继续传福音,原因就在这里。

第五,耶稣告诉门徒,虽然逼迫会发生,但是我给你们的安慰和力量是大的。耶稣指着他被杀三日后复活的事实预言说,等不多时,你们不得见我,再等不多时,你们还要见我。因我活着,你们也要活着。你们看到我复活之后,你们的喜乐是大的,是夺不走的。

第六,耶稣让门徒相信神是最大的,神的权能胜过一切。所以虽然世上有苦难,这些苦难也是在神的掌控下发生的。耶稣对门徒说,在世上你们有苦难。但是你们可以放心,我已经胜过世界了。我将这些事告诉你们,叫你们在我复活之后就更有信心、有平安。

第七,耶稣说,生命的意义和幸福在爱里面,你们要彼此相爱。有逼迫没有逼迫,你们都要传福音,像我爱你们一样地彼此相爱,世人就会信神差了我来,他们的灵魂就能得救,你们也必有永生了。

朋友,但愿这篇短文能够帮助您认识耶稣,受逼迫也不害怕。


 

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