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阿拉斯加州播音)

 

World Christian Broadcasting

Shortwave Radio Station KNLS, Anchor Point, Alaska, USA

Recording Studios: Franklin, Tennessee, USA


跟神关系好

作者:何中 @ 2014

古今中外不少人跟神的关系很好,他们给别人带来很大的祝福,比方说挪亚,如果没有他,今天世界上就没有人了。大卫是另外一个例子,他体贴神的心,所以神通过他教导世人如何跟神建立关系。


朋友,您想知道怎么跟神关系好吗?我们来向大卫学习。大卫向神祷告,时常是用写的。他很多祷告词,神把他们被收录在圣经里,好作为后人学习的范本。下面我读132篇里的几句话,请您听。
大卫说,我必不进我的帐幕,也不上我的床榻,我不容我的眼睛睡觉,直等我为耶和华寻得所在。这话让我发现,大卫多么重视神。朋友,神告诉世人,他不住在人手造的房子里,他喜欢住在谦卑诚实悔改的人心里。朋友,您愿意付出行动,整理自己的心,使得神喜欢住在你心里吗?如果您希望跟神关系好,常在神前面为自己的罪谦卑痛悔,接受神子耶稣给您的拯救,神就会亲近您。


大卫接着说,耶和华求您兴起,和您有能力的约柜同入安息之所。愿你的祭司披上公义,愿您的圣民欢呼。约柜是安放神的话神跟人的约定之处。大卫求神约柜进入安息之所,指示寻求跟神关系好的人,要常阅读圣经,遵守神的话,并且心里要常有神。


大卫继续说,耶和华说,我要住在这里,我要使其中的粮食丰满,使其中的穷人饱足,使祭司批上救恩,使圣民大声欢呼。这段话让我知道,跟神关系好的人有两种态度,第一是穷人的心态,就是在神前面承认自己的缺乏。神会回应他的祈祷,使他充实。第二是把神介绍给人的态度,时常感谢赞美神,宣扬他所做的一切事。


大卫最后在诗中说,我要叫大卫的角在那里发生,我要为我的受膏者预备明灯。我要使他的仇敌披上羞耻,但他的冠冕要在头上发光。跟神关系好的人有四个现象。第一,接受神接着儿子耶稣带给人的拯救,效法耶稣脱离罪恶。第二,要把救主耶稣基督做的事向别人说明。


第三,魔鬼借着世俗诱惑来试探我们的时候,我们要靠耶稣胜过魔鬼邪恶的诡计。第四,我们要用效法耶稣之后的新生命在世人前面荣耀神。


朋友刚才跟您谈的主题是,大卫跟神的关系好,所以神就收录大卫的祷告来帮助世人学习如何跟神关系好。但愿大卫的榜样能够在您我的生命中被我们珍惜、学习。愿神祝福您。


 

回首页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