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阿拉斯加州播音)

 

World Christian Broadcasting

Shortwave Radio Station KNLS, Anchor Point, Alaska, USA

Recording Studios: Franklin, Tennessee, USA


上帝是像什么?

作者:何中 @ 2014

小陈今天特别开心,因为就要亲眼见到孩子了,当年赴美工作时孩子预产期还没有到。由于美国的工作孩子出生无法回去,所以今天在世界一流科研单位工作虽然小有成就,也难以填补这些遗憾。

过去几年孩子常问到,妈妈,爸爸像谁?爸爸是什么样的人?”  一旁的妈妈也不时地在想,怎么帮助女儿认识爸爸。终于今天父女就要见面了,从此可以面对面一起生活,不用揣测父亲的模样了。

两千年前上帝的儿子耶稣离世前一天晚告诉门徒,他走是为了先到上帝那里为门徒准备将来住的地方,预备好了就回来接他们。

耶稣的话引起门徒对上帝的好奇,就像小陈女儿跟爸爸见面前的那种心情,问耶稣说,你能让上帝显现让我们看看他什么样子吗!

耶稣的回答叫门徒十分惊讶,也让我们今天的人大得安慰,因为耶稣让世人知道,只要人愿意,任何人都能通过耶稣看见上帝。

耶稣对门徒说,你们若认识我,就是认识父。从今以后,你们已经认识他,并且已经看见他。人看见我,就是看见父。我在父里面,父在我里面。我所说的话,不是凭着自己说的,乃是在我里面的父,做他自己的事。

刚才这段耶稣的话指示了如何看见上帝的途径。耶稣说,你们不用到上帝前面才能看见上帝,只要到我这里来就能见到上帝了。

耶稣特别把认识和看见两个词放在一起,而且把认识摆在看见的前面,表示人不用看见上帝就能认识上帝,因为只要认识耶稣,就是认识上帝。对于过去两千年的人,对于生在以色列境外的人而言,这是好消息。因为我们通过圣经认识耶稣,就是认识上帝了。

事实上我们更有优势。耶稣当代的以色列人也不是人人天天都跟着耶稣,听其言观其行。而我们通过圣经能见到耶稣一生的全貌。

上帝爱耶稣,耶稣体贴顺服上帝,这种水乳交融父子心心相印的关系,使得世人能够通过耶稣,认识上帝。

耶稣的话带给世人的惊喜还不仅如此。他更进一步指明,这种关系不单单存在于上帝跟他之间,也能够存在于上帝跟任何信耶稣基督的人之间。

请听耶稣的话。他说,我所作的事,信我的人也要做,并且要做比这更大的事。因为我往父那里去,你们奉我的名不论求什么,我必成就,叫父因儿子得荣耀。

朋友,耶稣说,他作的事,您也可以做。上帝作的事,我们也可以作。这样的事怎么能发生呢?原来上帝是世人的天父,上帝爱人,他希望自己行的善事,世人也常常作。您我做上帝的事,对上帝的目的动机认识就更深了,体贴上帝的心意就更受鼓励了。这么一来作上帝事情的人,就更愿意追求像上帝像耶稣一样了。

是的,上帝不但希望人认识他,上帝希望人能像他,跟他一样的做事、说话、待人,使得世上像他的人、能代表他的人增多。这么一来,世人认识上帝的机会就增加,学习耶稣而渐像上帝的人就会增多,世上得救的人和将来回到天国里的人就更多了。

上帝的安排真是奇妙,耶稣对上帝的顺服真是美好。您同意吗?


 

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