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阿拉斯加州播音)

 

World Christian Broadcasting

Shortwave Radio Station KNLS, Anchor Point, Alaska, USA

Recording Studios: Franklin, Tennessee, USA


人怎么能知道神?

作者:何中 @ 2014

从古到今唯一一个认识论,包罗宇宙观、世界观、人生观,让人明白时空的来源,能统一并理解物质世界与心灵世界,与人类历史发展吻合,又不断提升每一时代的生活素质,既能认识人,甚至认识神,这个认识论是神提出来的。

如果我不把自己的事情告诉您,靠着旁敲侧击打听捉摸,您很难准确地知道我的事。神的事更是如此,更难打探。所以人能知道神,除非是神要人知道他,人才能却准地知道神。

圣经是神写给人的书,只有一本,从古到今独一无二,像他的作者神一样,独一无二。神写圣经,要人真确地知道他,不凭揣测、遐想、发明。神说,真正的神不是很多,不是没有,只有他是神。

翻开圣经第一章读者就看到神的独一无二。神的第一个自我介绍,他是创造主。一切的一切从无到有是神创造出来的。

谁能创造宇宙万物?谁从无到有的展开时间、空间?谁能发出能量布满宇宙,生发光明,分别明暗?谁有智慧造水,使它分布在天上地下?谁按知识造大地,聚水一处?谁凭远见造各种草木果核?谁有权能造星星,叫它们按规律行动,悬浮于虚空?海里生物、空中飞禽和地上各样昆虫走兽,谁造,谁养?神说是我,谁能比我,谁能展现从无到有的创造?圣经首页就让人认识到神的独一无二。

证据。人的理性需要证据,才接受人五官能及的事物是神创造的。神给证据。神说所有创造物中有一样是按照神的形象样式造的,就是人。人像神,其中一个相像处是管理事物的创造力。

您可惊叹人的语言文字、唐诗宋词、北京上海的城市设计。您可讶异电脑手机背后的人工智慧、月兔探测器从月面传回的影像。您身体复原时可曾赞叹诊断、治药、开刀技术。单单2013年美国专利局批准的实用性技术专利项目有27万多件,2012年中国出版的新书有41多万本,同年美国出版单曲新歌音乐11多亿首。人类的创造力惊人,从哪里来的?为什么其它生物远不能及人,其中也没有明显突出有人一半创造力的物种,进化论无法解释。唯有神提出肯定的理由,人是按照神的形象样式造的。

人像神,最重要之处是神造的人是有灵的。神说,我是个灵,所以人能跟我交往,与我沟通,认识我。神反复说明,真正叫人活的,乃是灵,不是肉体。这是为什么世上所有物种惟有人敬拜神,没有见过任何其它生物有宗教行为的。

神启示人是万物之灵的同时,神也说被造物中还有一个灵体,就是天使。天使中有敬畏神的,有悖逆神的。悖逆神的天使,尤其是魔鬼,希望人拜他,不拜神。所以魔鬼用谎言和利诱,或是利用人的创造力、想象力,导致许多人拜偶像,拜天使,或拜其他名目,而就是不拜独一无二的真神。所以追求认识神的人要谨慎小心。

谁知道神?人知道。因为神在创造宇宙万物的计划中,神要人知道他,并且写了圣经告诉世人他的事情。如果您想读圣经,请来信,我愿意送您一本圣经。(注:本文使用的神字与上帝同义)


 

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