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阿拉斯加州播音)

 

World Christian Broadcasting

Shortwave Radio Station KNLS, Anchor Point, Alaska, USA

Recording Studios: Franklin, Tennessee, USA


婚礼和洗礼的意义

作者:何中 @ 2014

婚礼是件大事。中国人现在富裕,婚礼讲究排场,面子做足,为让两家人开心。正面意义是,婚礼不仅为个人举办,也为两个家庭、两个家族,和亲朋好友有个喜庆的气氛相聚,祝福新人。隆重的仪式使得结婚的男女重视婚姻,婚礼的重要可谓名正言顺。

婚姻是上帝设立的,因此自古以来中国传统的婚礼有一拜天地的习俗,凸显婚姻的神圣性。现代人流行到教堂举办婚礼,也是为了图个神圣的氛围,虽然他们不是很清楚婚姻和上帝的关系。

跟婚礼比较起来,基督徒受洗仪式相对安静许多。洗礼虽然安静,意义却更加神圣,连基督教始祖耶稣基督也亲自接受洗礼。就像婚姻是上帝设立的那样,洗礼也是上帝制定的。

婚礼和洗礼很重要,因为是个约。婚礼是结婚男女相互立约,在上帝、父母和亲友前面约定,两人结为夫妻,互相帮助,相敬如宾,终身不渝。

洗礼是受洗者跟上帝立约,在观礼人前面表明自己的信仰,以上帝为他的神、他的天父,接受上帝儿子耶稣基督为他的救主,遵行耶稣的教导和榜样,作个上帝的好儿女,直到永远。

如果您接受婚礼、洗礼的神圣性,就是等同于以在上帝面前的敬虔态度看重婚姻、看重基督的信仰。不离婚就是看重婚姻的表现。夫妻相处难度再大,也不以离婚作为解决方式。

不是每个人都有钱能举办隆重婚礼,如果不能两全,舍弃排场,守住婚姻的神圣性更重要。上帝教导夫妻彼此顺服,妻子顺服丈夫,丈夫为妻子舍己。婚前婚后遵行上帝教导,彼此顺服,更重要。

洗礼不是洗澡,每次犯错再受洗一次。有事就唤上帝来帮忙,没事自己想怎样就咋办。真心洗礼要有悔改罪过的心志,渴求新生命,今后活的不再是我,而求耶稣在我里面活着,才是神圣的洗礼。


 

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