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阿拉斯加州播音)

 

World Christian Broadcasting

Shortwave Radio Station KNLS, Anchor Point, Alaska, USA

Recording Studios: Franklin, Tennessee, USA


抢救纪念碑的人

作者:何中 @ 2014

“你若把一代人的生命夺走,下一代的人仍然能站起来。你若把他们的成就夺走,他们甚至不知道他们曾经存在过!” 您觉得对吗?

中国若没有论语孟子,没有李白杜甫,没有红楼梦三国演义;中国若没有长城故宫兵马俑,没有纸毛笔印刷术指南针火药;若中国没有鸟巢体育馆,没有天宫嫦娥航天计划,中国人如何介绍自己?所以把人的成就拿走,他会不知道自己曾经存在,似乎有点道理。

这是2014年头美国电影院线上映的电影“抢救纪念碑的人”提出的问题。电影描述一批英美艺术鉴赏家、建筑师在二战当中进入欧洲战场把希特勒在各地掠夺的艺术文物抢救回来的真实故事。

掠夺战败国国宝的事情历史上不断重演。2600年前亚述帝国尼布甲尼撒王挥兵南下,所到之处烧杀掳掠,把各国宝物掠夺一空。古代以色列国最珍贵的纪念物就是圣殿里的器物,也被亚述军队带到巴比伦城。不同于美国的是,古代以色列人没有能力取回国宝。

但是神奇的事发生了,七十年后这批国宝被波斯帝国国王古列自动退了回来,他在神的感动下还下令重建耶路撒冷的圣殿,他的孙子继续先王遗命准许重建城墙。圣殿、圣城和国宝的价值极为珍贵,因为它们能证明古代以色列是神的国,是神存在世上的物证。

圣殿重建的时候以色列长老们都哭了,因为想起过去的圣殿,想起了神曾经和以色列人立约,拯救他们,并且住在他们当中。现在古列王归还圣物,又遣返以色列人重建城墙,无疑是神再度向以色列人重申,神是守约施慈爱的神,他仍然拯救,与以色列人同住。

回到耶路撒冷的四万多名以色列人更是亲身经历了神的同在。他们在当地外族人敌视下动工。敌人恐吓,又图谋迫使他们停工。以色列人求神,神就差派先知鼓励他们复工,又协助他们得到波斯王的谕旨保护,以色列人在敌人威逼下再度看到神怎样拯救他们。

于是以色列人万众一心。没有回来的领导求神帮助在王宫内取得波斯王的谕旨。回来的官长求神帮助以致在敌人阻扰下他们能继续重建坚持到底。百姓在领导身边忠心热心,有的殷勤,有的愿意多做一点,有没有儿子的人竟然带女儿出来做工,有的分内事做完了又再申请新工作。连敌人都看出来,神在以色列人之中。

在万般艰难中圣殿和耶路撒冷城墙终于重新耸立在废墟中。以色列人众志成城,迅速完成重建,他们抢救、恢复了“国家纪念碑”---圣殿是神与古代以色列人同在的见证,纪念了神拯救他们的历史。

这件事情非同小可,甚至是您我幸福的脐带。圣殿虽然是以色列人建的,神的拯救却是属于全人类的。耶路撒冷城墙建成五百年后,神的儿子耶稣基督在城门口被人钉上十字架。他说,我被举起来就要吸引万人来归信我,那万人中也包括了中国人和全人类。

当今神州大地上信耶稣而得到神拯救的中国人如雨后春笋,他们开始认识神,离开罪恶,脸上有了微笑,心里有了爱,口中有盼望。但愿您也信耶稣,经历神的拯救,成为神新一代的见证人。

如果您是基督徒,我因为有您这位弟兄姐妹而高兴,我们一起共赴主工好吗?犹太人是我们信仰上的先祖,他们看到神的纪念碑被摧毁了,便奋勇抢救重建。今天基督徒有纪念碑需要抢救吗?

今天世人需要看到什么才会相信神是存在的?邻居同事同学在您我身上必须看到什么,才会渴望去求得神的拯救?这应该就是我们基督徒的纪念碑。这个信仰证物是非常重要,我相信当年耶稣一定千嘱咐万嘱咐门徒,他们信仰的证物必须耸立在世人眼前。

耶稣不但嘱咐,他还命令。耶稣说,“我赐给你们一条新命令,乃是叫你们彼此相爱。我怎样爱你们,你们也要怎样相爱。你们若有彼此相爱的心,众人因此就认出你们是我的门徒了。”

兄弟姐妹,世人看见得救的人彼此相爱,他们才会渴望得到神的拯救。人看到基督徒彼此相爱,他们才会希望神也与他们同在。您同意吗?这是基督徒天天要维护的纪念碑。如果纪念碑被摧毁了,您我是奋勇尽心抢救纪念碑的人吗?


 

回首页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