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阿拉斯加州播音)

 

World Christian Broadcasting

Shortwave Radio Station KNLS, Anchor Point, Alaska, USA

Recording Studios: Franklin, Tennessee, USA


为什么以德报怨

作者:何中 @ 2014

2007312日凌晨,济南市出租车司机刘彦友载客时遇上歹徒打劫,被连捅三刀。司机的妻子齐小平闻讯赶到医院看望丈夫,恰好碰到搏斗中也受了重伤的歹徒无钱出住院费。这时候齐小平主动拿出一千元给凶手垫付住院费。别人问她你为什么这么做,齐小平回答,“他还是个孩子,咱不能见死不救。”

90年代广西大坡村村民庞惠梅跟丈夫到广东打工,没想到丈夫赚钱就有了外遇,并且要求离婚。庞惠梅为了三个孩子死不答应,屡次遭丈夫殴打,只好独自回家。几个月后丈夫发现自己肝癌末期,那女人弃他而去只好落魄返乡。庞惠梅四处寻找医疗,照顾丈夫五年直到他死。别人问她为什么,她说,“他不仁,我不能不义。”

庞惠梅和齐小平两人为什么会以德报怨呢?济南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的邢秘书长说这是“人道主义的精神。”我心里好奇,这人道精神是哪里来的呢?人为什么以德报怨呢?

神的书《圣经》给的答案叫我深受启发。神创造人,是按照神自己的形象造的。神有恩典有怜悯,神赦免人的罪孽过犯,这是为什么庞惠梅说我不能不义,齐小平说人命不能不救。因为神造人,把他的灵放在人里面,所以我们人身为万物之灵有仁有义的。

神拯救世人的过程中,他对待以色列人的态度让我看到神的仁义。神特别拣选古代以色列人来预备自己的儿子降世。以色列人是蒙福的,可是没想到他们不但不重视珍惜神赐的祝福和身份,反而抛弃神去拜偶像,全国上上下下落的贪财争竞不仁不义。

神多次派遣先知劝告警戒以色列,他们不听,后来神就叫他们亡国散居列邦,在那里做奴隶七十年。七十年满了神使他们归回本地,这时候以色列人追想过去的恶行就厌恶自己,脱离一切的污秽,弃掉一切偶像。同时神又使五谷丰登,并且使自己的儿子耶稣基督降生在他们当中,使得一切信他的人有一颗新的心新的灵,愿意顺从神的例律。但是神告诉以色列人,当为自己的行为抱愧蒙羞。今天我施恩善待你们,不是因你们有多么好,乃是为我本恩慈怜悯。

朋友,神以德报怨,赦免人的罪,是因为神本性如此,而不是因为我们人有多么善良,做了多少好事。既然人是神根据自己的形象创造的,我们是有能力像他那样善待别人的,像齐小平与庞惠梅。

今天世风日落,所以不少人以德报怨的事情,不愿意做了。有人说很困难,朋友您也觉得困难吗?神差遣儿子耶稣降世,任何人相信耶稣基督就能排除困难以德报怨。神是以德报怨的,他造的人也能得以德报怨,他赐下儿子耶稣就是为了人能重新以德报怨。

 

 


 

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