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阿拉斯加州播音)

 

World Christian Broadcasting

Shortwave Radio Station KNLS, Anchor Point, Alaska, USA

Recording Studios: Franklin, Tennessee, USA


经典夫妻

作者:何中 @ 2015 

当神向人讲到人类历史的时候第一个出现的就是夫妻关系。造物的神为人设立婚姻,并且教导人说,我造人的时候,造男造女,因此人要离开父母,与妻子联合,二人合为一体。所以在神的心意里,婚姻中的夫妻是一体的。

既然神的命定是夫妻一体,所以婚后一切分歧矛盾摩擦都有了神启示的解决目标,追求合一。耶稣的教导很清楚,神配合的人不可以分开,所以离婚的想法应该打消。今天很多人谈离婚振振有词,甚至一些基督徒也加入离婚行列,归根究底是因为他们的心硬,起初神的教导并不是这样的。

在神的教导之中,夫妻追求合一要注意两个方面,第一,是维护人的基本需求与尊严。为什么呢?因为双方的基本需求和尊严得到满足了,两个人才会愿意长久在一起。怎么满足需求与尊严呢?

世上没有完美的人,人都有弱点和缺点,所以需要别人的怜悯、敬重、谦让、顺服,需要别人不止一次的给予恩惠、忍耐、包容、宽恕。大家在一起不要自夸、张狂、嫉妒、论断、任性发脾气。我们在社会上需要注意这些,回到家里也要留意,因为配偶也是人。

追求一体的第二个重点是强化夫妻特质。世上七十多亿人,只有一个是您我的配偶,配偶是唯一一位单独跟我们承受人生恩典的人。我有位忘年之交小童,非常听话、聪明、顺服,你叫他做什么,他就做什么。太叫人疼爱了。可是他的父母时常吵架打架,不但没有静下来好好享受儿子给他们带来的喜乐安慰,反而因为吵架让孩子饱受惊吓,神给的恩典就在口沫瞪眼间流失。

夫妻关系不但独一无二,而且有它的特质,这个特质就是妻子是恋慕丈夫的、比较软弱,所以神说,丈夫需要爱妻子如同爱自己,为她舍己。丈夫需要遵守真理,让家里圣洁,使妻子快乐无忧。夫妻中丈夫的特质是,他需要妻子顺服敬重、温柔安静。

神特别指示,夫妻当彼此顺服,但是这个彼此顺服中有一个先后秩序,有圣德的妻子会守神造的秩序,顺服丈夫,让丈夫作头。

夫妻按照神给的教导追求合一,他们的祷告会蒙神垂听,家里氛围会快乐圣洁。这样的夫妻就会教养出敬虔的孩子。孩子会听话,因为他们看到爸妈顺服神、追求合一的好处,他们自己也要顺服神。


 

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