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阿拉斯加州播音)

 

World Christian Broadcasting

Shortwave Radio Station KNLS, Anchor Point, Alaska, USA

Recording Studios: Franklin, Tennessee, USA


以西结书

作者:何中 @ 2015

很少人能体会亡国者的痛苦,他们在别的国家作奴隶,思乡情切。以西结担任先知的时候,他的国家古代以色列近乎灭亡,他和部分百姓已被巴比伦军队虏去。三十年后神向他显现,叫他传达神要以色列人明白的信息,让他们知道虽然亡国了神仍然在他们中间。

以西结传的话是哀嚎叹息悲痛的,因为有神预言国家将亡的哀嚎,有神对以色列人不听从劝告的叹息,有悖逆百姓面对亡国惩罚的悲痛,目的是唤醒以色列人悔改,神要恶人转离所行的恶道而活。

以色列人何罪之有?第一是离弃真神拜假神。神曾经向以色列祖先显现,不断拯救他们脱离欺凌,现在后裔竟然附从邻邦拜拜,甚至焚烧儿女给偶像献祭。而领导只顾自己,不劝告百姓归回真神。

以色列人离弃真神,神设立的律法对他们也不再有约束力,道德日风便逐渐败坏,导致国人轻慢父母,压榨贫贱,欺善怕恶,说谎诡诈,杀害无辜。社会上的罪行比邻国邪恶的更多。

神重视教导。神说明以色列人拜偶像的罪在他眼中,等同妓女去跟不同男人行淫,只为纵欲谋利,对家庭社会个人的安定有害无益。最主要的,偶像不是神,虚假无能,拜偶像实在是无知、无益。

神警告以色列人快悔改,因惩罚就要到。以西结的言辞恳切急迫,神的慈爱与公义浩然。先知说神不喜欢看到恶人死亡,要救世人。但是在公义审判前面,人因自己的义救自己,因自己的恶得报应。义人犯罪必为自己的罪受罚,罪人悔改必将得救。义人的义不能救犯罪的儿女,只能救自己。所以神警告以西结必须传话,若不传,以色列人没有悔改,神要向他讨罪。

神的爱心与教导充满智慧。以色列人面对亡国心情复杂,长久悖逆的心早已昏迷,怎能被神触动?为了唤醒他们神叫先知用特别的方式传话。有一次先知用绳子捆自己,侧卧睡在画有耶路撒冷城的砖头前四百三十天,预言以色列京城将被围困那么多天。另一次先知夜里带着家当挖墙逃亡,预示耶路撒冷沦陷时犹大王逃亡的光景。神又叫先知在百姓前剃发,三分之一火烧、三分之一用刀砍碎、三分之一任风吹散并用刀追赶,这些动作在警示耶路撒冷城沦陷城内居民下场,三分之一死于饥饿瘟疫、三分之一死于刀剑、三分之一被掳分散列国中。神的方式引人注目思考,想通的人便会悔改。

为了置信以西结还宣告几个预言。耶路撒冷城沦陷的时候,许多死于刀剑和饥饿的百姓,是倒在偶像与祭坛的四周。亡国的惩罚不止降临以色列,还包括其他邻邦。神预言他给的管教必然成功,将来以色列人会除去一切偶像,在神前面专一敬畏真神。神通过以西结预言大牧人救主基督将到,他要牧养遍布各国属于神的子民。

以西结书的结尾启示将来重建圣殿的规格,让亡国的以色列人知道神会带他们回故乡,也在这振奋人心的希望中百姓开始悔改。


 

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