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阿拉斯加州播音)

 

World Christian Broadcasting

Shortwave Radio Station KNLS, Anchor Point, Alaska, USA

Recording Studios: Franklin, Tennessee, USA


从痛苦到幸福的人生路

作者:何中 @ 2015 

早晨七点半钟,我从孩子的学校出来。校门口挤满了车,警察一只手指着我,一个哨音响起,示意叫我左转。我毫不假思索的把方向盘转左,顺利地离开了挤得水泄不通的十字路口。 

就像警察的指示一样,爸爸妈妈的话,照着去作就平安无事。神的话,照着去做就有好处。因为他们是善意的,是凭着爱心的,把好的路讲到了我们耳朵里。 

不要把他们当作大道理,不要说我不懂,也不要认为他们不了解我的处境,更不要因为讨厌他们就对着干。照着做就是了。做了,得好处的就是你和我。不照着做,吃亏的,痛苦的,也是你和我。

神说了,你们要彼此相爱。你希望别人怎么对你好,你就先怎样对他好,这就是爱。这话很容易明白的。如果我们就是叛逆,对别人好的事,不先做;伤人的事,倒去做,这样能有什么结果呢? 

这结果约翰凯石很清楚。凯石是美国著名乡村音乐演唱家,和猫王齐名,家财万贯,然而那只是外表。晚年的一首歌曲表白了凯石心里的。没有听从神的话,一定会有了类似的结果 

今天用针刺自己,看看我是否还有感觉。

痛!现在我仅存的一样东西就是痛。

针头搓了个洞,熟悉的刺痛。

真想甩掉所有的回忆,却仍然记得一切。

告诉我,好朋友,我已经变成什么样子了?

我认识的每一个人,都离我而去。

我那尘土般的王国,能拿,你全部拿去吧。

即便如此我仍然伤过你,叫你失望过。

我坐在谎言的座椅上,戴着荆棘作的冠冕。

脑子里尽是支离破碎的闪念,无法修补的过去。

时间底下满了玷污的往事,感觉逐渐消失麻痹。

你已经是另外一个人了,我仍然还在这里。

我若能重新来过,即便起点在万里之外。

我也会保守自己,找到重新做人的路。 

任何行动都有后果。就像警察的指示,我不听从,交通大乱,我也回不了家。爸爸妈妈的话,不去作,爸妈担忧。神的话,不做,伤了人,后悔莫及,就像凯石先生的经历,这样的人生有什么意思? 

我们一块来听凯石的歌,但愿这首歌鼓励我们一起作听话的孩子。神已经把人生的真理讲到我们耳朵里,照着做就幸福,不做就痛苦。人生可以是这么简单。


 

回首页